难怪如来不杀孙悟空,花果山还住着两位人物,佛祖见了也要跪

2020-07-16 18:52:49 作者: 难怪如来不杀

文/金宝哥讲故事

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是无恶不作,按照天庭以往的惯例,就是让孙悟空死一千次都可以。当抓了妖猴孙悟空押到天庭的时候,玉帝的的确确是怒不可遏。他命人将孙悟空绑在降妖柱上,马上让人安排了一场刑罚。

当刑场里里外外挤满了人后,孙悟空的脑袋也被刽子手按在了断头台上,瞬间只听“砰”的一声响,众仙定睛一看,只见悟空的脑袋没有分家,斩刀却一分为二了。

玉帝终于怒了,命雷神降天雷轰在悟空身上,不料悟空越电越有精神。最后太上老君站了出来,他将孙悟空领到八卦炉前,只因他和玉帝打了个包票:“定化成灰烬!”

由此可见,从头到尾玉帝铁了心要杀死孙悟空。可当孙猴子又从八卦炉里逃出来的时候,玉帝终于没有办法了,他急忙喊来灵山的如来。

结果如来慧眼一瞧,不仅没和悟空正面交手反而玩起了赌赛,更在最后用如来神掌将悟空镇压住了。原文中更清楚的写着,这如来反而命了土地、山神,定期拿东西喂给悟空吃,恐怕其饿死。

更在五百年天灾结束后,如来派了观音对孙悟空进行招安,让他入了取经队伍,最终成了斗战胜佛。

这一连贯的变故不禁让人疑惑,如来为何不杀孙悟空呢,甚至隐隐约约都在暗中想着法子帮着悟空?

其实,我们先看看花果山有什么特征就知道了。原文赫然写着这花果山是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这山是丹崖怪石,削壁奇峰;这兽是彩凤双鸣,削壁前,麒麟独卧。

大家看到了没有,花果山有“彩凤双鸣”,更有“麒麟独卧”。这明摆着就是上古神兽的出生地呢!怪不得原著里一再提及花果山是“自开清浊而立,鸿蒙判后而成”,更是“百川会处擎天柱,万劫无移大地根。”

如来佛祖曾说过,这混沌世界里,人类出现得非常晚,早在万万年之前,就有两位神兽妖王统治着三界,一个是飞禽凤凰,一个是走兽麒麟。他们一天一地,相得益彰,最终一统三界。

而花果山作为神兽凤凰、麒麟的根据地,如来自然是心知肚明。而孙悟空又是恰巧是花果山的一块非常古老的仙石所孕。所以孙悟空和上古神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来自然是要照顾一二。

另外,凤凰的后裔孔雀,如来见了也要行礼叫一声“佛母”,倘若如来佛祖遇到佛母的母亲凤凰,如来是不是要跪下磕头?

如果这样解释,就能说得通如来为何一再照顾孙悟空。当年狮驼岭的时候,大鹏雕吃了数万人的生命,更是一再阻扰唐僧的取经队伍。

为了降服大鹏,燃灯、如来、弥勒三佛一同出山围剿狮驼岭,当着众佛、众菩萨的面,如来依旧要给大鹏台阶下,他是这么对大鹏说的:“皈依佛门,我让天下斋饭先祭汝口。”

如来为何要对残暴的大鹏低声下气?还不是因为大鹏是凤凰的子嗣,如来当然要给些面子了。

俗话说得好:爱屋及乌。孙悟空也出生于花果山,又是一个非常有慧根的修炼奇才,如来借个机会伸出橄榄枝招到自己麾下,也是非常有远见的,各位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