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VS广州,德比之战不乏看点,外援、后卫斗法、易建联有望复出

2020-07-16 17:04:55 作者: 广东VS广州

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首场德比之战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7月14日下午16点正式打响,对阵双方为广东男篮和广州男篮,虽然两队积分排名及实力差距较大,但德比之战从来不缺乏看点,况且广东男篮上一场对阵联盟垫底的八一男篮也没有占到多少优势,本场面对积分比八一靠前而且有单外援的广州男篮,广东男篮是强势反弹还是止步24连胜是看点之一。

核心易建联归队,复出热身找状态弱旅广州最合适

因在复赛第一阶段与北控男篮一战中腰部拉伤的易建联已经归队,但何时出战比赛还不得而知,广东男篮在本场比赛后将迎来强敌广厦和浙江稠州银行,因此易建联复出热身找状态显得尤为重要,而热身的最佳选择就是选择弱旅,一来可以防止受伤,二来赢取比赛找自信。因此本场面对德比弱旅广州男篮是易建联复出的最佳时机,杜峰能否让易建联复出是比赛看点之一。

外援实力均衡,广州外援亨特不输广东威姆斯

广州男篮复赛后手持单外援作战,近两场比赛广州外援亨特发挥抢眼,亨特与北控一战亨特砍下37分6篮板6助攻4抢断的数据,上一场对阵内线实力同样强大的福建男篮,亨特砍下27分7篮板5助攻4抢断的数据,本场面对不知易建联能否出战的广东男篮亨特能否再度砍下大号数据也是看点之一。

而广东外援威姆斯上一场状态低迷,尤其是第一节空蓝也不进,仅仅得到16分1篮板6助攻,相比较于赛季平均的20.8分5.7篮板6.3助攻的数据,威姆斯明显不在状态,因此本场比赛两队的外援对话同样是看点之一。

强壮型后卫赵睿PK陈盈骏

赵睿身高195cm,体重89公斤是国内后卫线体型块头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防守强悍进攻组织犀利,而陈盈骏身高183cn,体重83公斤,虽然在身高体重上稍微逊色于赵睿,但同样属于强硬型后卫,陈盈骏作为广州男篮首发控卫,场均可以贡献14分3.2篮板4.9助攻,而赵睿场均贡献13.7分4.6篮板4.4助攻,双方数据不相上下。

总结:广东男篮目前已经24连胜,离联赛单赛季历史最长连胜纪录26连胜还差两场,因此近两场比赛终止连胜几率极大,但德比对手广州男篮实力偏弱,终止广东连胜几率不大。你怎么看本场比赛欢迎评论区讨论。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