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消防开展跨区域防汛抗洪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2020-07-16 21:50:46 作者: 山东消防开展

为切实提高我省防汛抗洪战勤保障能力,确保灾害现场及时有序、科学高效的调集战勤保障力量,7月15日,全省跨区域防汛抗洪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在淄博举行。鲁中防汛战勤保障区共40辆消防车、150余名指战员参演。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灾情设定为淄博市某河流域上游连降暴雨,下游河道水位急剧上涨,洪水冲毁部分公路桥梁、河堤,河水倒灌农田、村庄、公路,部分村庄积水严重,临近河堤的低洼房屋不断受洪水冲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从全省调集5个支队参加抗洪抢险救援。根据《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防汛战勤保障方案》,防汛战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一级战勤保障响应,调集鲁中防汛战勤保障区淄博、潍坊、滨州、东营支队协同保障,调集济南支队一级防汛战勤保障编组实施跨区域增援。

演练实施统一调度指挥、集中保障的模式,提前设置现场环境、保障需求,不提前下达演练科目,人员就位、物资装车、车辆出动、到场展开、演练实施等环节完全依据现场需求机动灵活展开。现场开展了饮食、宿营、防汛物资以船运输、城市内涝紧急排水、舟艇舷外机现场更换、舟艇舷外机维修维护、供油、医疗救护等战勤保障实战科目演练。

此次演练集中检验了全省消防队伍跨区域战勤保障能力,参战队伍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全省跨区域防汛抗洪战勤保障能力和队伍整体配合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依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