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芯国际上市!

2020-07-16 16:23:39 作者: 明天,中芯国

中午的午评文章《大跌,但是别慌!》,你们点击红色标题就能看,自己写完读了一遍,有条理有策略,行云流水,不会浪费你们看文章的三分钟时间。

今天的盘面比昨天惨烈得多,两次给股民希望,最终又两次无情**:

1、高开后红盘震荡了一阵子,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以为要修复昨天的调整了,此为第一次给希望;

2、十一点二十分指数第一次见顶后,开始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反弹,不少人都以为调整终于结束,今天V型反转,此为第二次给希望。

跟大家一样受伤,今天我也亏了很多很多。原本预期的是,既然早上的高开和反弹不成功,那么今天就杀个透,午后可能加速下跌,不坚定的被甩下车,明天大概率出现有力度的反弹,干脆就死拿着好了。

但事实证明这是熊市思维,牛市,是不可能出现给你那种舒舒坦坦跌透的情形。所以午后出现反弹时,我虽然不相信,但还是控制住了想下单卖股的手……

午后的反弹和尾盘的跳水,又耍了一批资金。对比今早下跌时就冲进去的资金,午后反弹时开始买的资金,明显更为谨慎。所以我感觉,今天分两波吸引风偏不同的资金进场,明天大概率还是震荡,只是情绪会远好于今天。

明天有2件大事发生,第一个是中芯国际上市;第二个是***公布二季度GDP。

中芯国际上市,这事儿很多人都预期是利空。因为前面的科技股暴涨,就是奔着中芯IPO来的,现在真王终于来了,那还炒小弟干嘛,直接腾出资金干真王啊。但中芯国际体量太大,不是一点钱能干得动的,要知道ipo募资就撸走了500亿RMB。今天尾盘,沪硅产业、安集科技这两个中芯国际的影子股,剧烈跳水、奔跌停,差不多就是对明天中芯国际上市后科技股、芯片股走势的一种预演。

我个人觉得这两三天,叠加华为5G的事情,科技股已经提前消化了一部分做空动能,明天中芯国际上市后,只要走势超预期那么一点,科技股、芯片股的短线杀跌,也就到此为止了

至于中芯国际上市后到底能不能超预期,这个谁都不知道,只能明天看。

二季度GDP,这个没什么好谈的,也敏感,目前分析师们预测数据的中位数在3%。明天最终揭晓结果如果高于3%很多,那毫无疑问是利好。低于3%很多的话,也不用太担心,短杀一下后估计就开始涨,因为经济数据差,市场会预期接下来有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出台,以及央行放水。最可怕的是3%±0.3%,**那样的话,对盘面来讲,就没意思了。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至于今天大跌的原因,不想再多说,其他公众号估计都写了,不外乎是:领导求稳想降温利空大盘,华为被英国使绊子利空芯片和科技,中芯国际将上市利空芯片和科技,美股特斯拉高位崩盘利空新能源车和锂电池,特朗普金毛又搞事利空大盘……这些事后找的原因,你们知道就行。

……

昨天收盘后持仓

今天收盘后持仓
今天收盘的持仓,从上到下依次是,券商、券商。整体100%仓位。

昨天收盘的持仓,从上到下依次是,券商、券商。整体83%仓位。
今天应该是近期亏得最多的一天,满仓“亏7.6%。两只券商股,一只跌8.9%,一只跌7.4%。最坑爹的是,那只跌8.9%的,早上高开5%+,一度冲到8%+,结果下午盘中,还跌停过。
不得不承认,今天没操作好:(1)早上高开5%的那只,我贪心了,9%卖出的单子都填好了,结果没冲到。跌到水下三个点时,急着把昨天尾盘卖的仓位补回来,买早了。(2)收盘跌7.4%的那只,两点前在中泰证券的带动下,两次翻红,我都没走,尾盘一个小时大跳水……明早可能还得计提亏损,满仓5%的话,大致还在能承受的范围内。
短线,我跟大家一样难受,亏这么多钱,白花花的银子啊,就这么没了,谁不心痛咧。
之所以死也没卖,也没减仓,主要还是因为我心里有两块压舱石:
1、未来一周中,大盘定有修复,三大指数还会创新高,大盘不会连续大跌,震荡≠连续大跌;
2、当前市场成交额仍然在1.5万亿附近,券商股有支撑股价的逻辑,我强烈相信两只券商股还会有更高的价格。
明天应该还是会继续坚守,如果大盘继续不温不火的话,我会考虑积极应对个股的波动,做个T。

……

最后依照惯例,说下今天盘面上有辨识度的短线股。

今天市场大跌,这部分内容的股票名单也少了很多,我工作量减轻,但是账户也损失一大坨。哎,还是愿意累点儿、多敲几个股票名字,也不想账户亏大钱。

次新:
康华生物(20板);(中一签赚27.47万元,今天股价600+,明天将正式成为两市股价仅次于茅台的牛股,感觉再来两个涨停都有可能啊)
新天绿能(13连板);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