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女子5980买了亚特兰蒂斯三晚海景房,到三亚发现被坑惨了!糟心事接二连三!

2020-07-16 08:45:53 作者: 温州女子59

本文转自【钱江晚报-】;

正当大家在庆祝跨省旅游放开的时候,很多4、5、6月份购买海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特惠产品的市民游客群却炸开了锅。妈妈群售卖产品的人失联;举家到了三亚却无法办理入住,最后被安排到很远的低端酒店,有的甚至在海南被迫流落街头;说好直飞的航班变成去甘肃兰州转机……这是低价产品“爆雷了”?

买了朋友圈的特价旅游产品

到了海南无房可住

温州市民任小姐今年4月份购买了妈妈群吆喝的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优惠套餐——5980三晚海景房,含机场接送、水世界门票、C秀门票、旅拍以及每日早餐。“亚特兰蒂斯平时价格很高,一千多一晚肯定要的啊。当时是在妈妈群看到的,有人已经去过了,说很不错。我看别的妈妈都在买,也买了一份,当时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钱是直接支付宝转给牵头的那个妈妈。”

7月11日,当任小姐和朋友抵达酒店后,却被酒店告知无法办理入住,因为没有他们的预定信息。任小姐第一时间联系群里的妈妈,得到的消息是酒店被临时征用,只能给予安排到附近酒店。再三沟通无果后,任小姐一行被这个妈妈的上级代理安排到了离亚特兰蒂斯很远的万丽酒店;当时任小姐在酒店碰到同样遭遇的客人,他们被安排到了亚特兰蒂斯隔壁的 “爱比侬”公寓。

对于“酒店被征用”这个奇葩借口,任小姐表示无法接受,但是群里的妈妈表示她只是帮忙转发酒店促销海报,并不清楚具体细节。

更糟心的是,昨天结束旅行准备回温州时,任小姐发现航班并不是直飞到温州,而是到甘肃兰州经停中转,原本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硬生生变成了8个小时。任小姐再一次联系妈妈群的组织者,对方却告诉她,没有办法妥善解决善后。

截止目前,群里的宝妈没有给出任何回复。

7月10日开始,杭城几家大型旅行社陆续接到老客人的电话或者求助。“好多老客人小心翼翼问我们亚特兰蒂斯酒店三晚现在是什么价格,也有客人直接表示自己人到了三亚,但是却被酒店告知没有预定信息,无法入住,已经流落街头,希望我们能够帮忙解决。”

价格低佣金高

杭城有旅行社做了二级代理

钱报记者接到任小姐的投诉后,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最初出现类似促销海报大约是在今年四月。

“最开始的时候,宣传海报出现在各个小区的业主群或者妈妈群,基本是靠口碑相传的模式进行宣传和销售。没有合同,没有发票,不走公账,直接以现金的方式转给组织者。4、5、6这三个月,身边有很多人去了。”

钱江晚报·小时记者发现,所有这些促销海报上,几乎都没有联系方式,不管是去了成功度假的,还是目前遇到无法入住的,大家购买产品时,都是通过朋友圈熟人直接现金转账成交。而有二维码的海报,目前也显示“此产品已作废”。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提成佣金每单高达产品销售价格的20%左右,随后,杭州有旅行社开始加入这场销售大战,代理旅行社觉得自己客源多的,都是提前打几十万费用过去的,由于提成佣金每单高达产品销售价格的20%左右,吆喝格外起劲。

记者了解到,特价产品刚推出时,有人上门推销。他们表示,因为和航空公司关系特别好,可以拿到特价机票,6岁以下儿童甚至可以免票;还说自己所在旅行社全年和亚特兰蒂斯酒店切了10000个房间,价格非常优惠。

因为此前有成功入住且反馈还可以的消息,佣金又那么高,杭州不少旅行社做了代理,有的甚至一口气切了200套这样的产品。知情人告诉记者,像一口气切200套的其实都不算多,可能已经是三四级的代理了。

酒店通告非官方销售不善后

网传总代理的旅行社已经失联

钱江晚报·小时记者了解到,切了200套亚特兰蒂斯酒店的优惠产品的旅行社原本有客人准备7月16日出发,但是目前已经联系不上大理的供应商,也拿不到客人的任何出行信息。无奈之下,该旅行社只能先行垫资,帮客人定了机票和酒店的房间。现在他们担心,假如其他199位客人也遭遇类似情况,他们不但损失惨重,还会面临在三亚帮这些客人到处找房的窘境。

“从市场上出现这个产品时,我们就开始做分析,怎么算都是亏损的单子。”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促销海报出来时,在杭州旅游圈做了十几年海南市场的操盘手们都看不明白这个价格。粗算一笔账:疫情促销期间,亚特兰蒂斯酒店房间最低曾到过1000元左右一晚,但马上回到2000多元的均价(现在最低3000多元一晚)。按1000元一晚算,三晚就是3000元;当时机票来回最低按人均1000元算,一家三口也要2000多元(儿童按规定是半票)。这样价格已经超过6000元,加上餐食、接送、水乐园门票等后价格直逼7000元。因此一些老道的旅行社反而通知自己的老顾客要小心这个项目,自己也并没有加入这次“促销大战”。

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除了价格特别低,这个产品还有其他很多违规操作。比如预约周期非常长,今天购买,最快要等15天后才能生效。其次即使预约成功,但是航班及入住信息,最快只能在出发前三天查询。第三,由于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前往,只能退还80%的费用。”

针对不断有旅客上门却没有订房信息的情况,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于6月28日给所有合作商的邮箱发了官方申明——

三亚亚特兰蒂斯-直严格致力于价格售卖的管控,并反复强调所有产品不低于该类产品在度假区的官网上价格。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