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燕青:谁都没他长得帅,谁都不如他会玩,谁都别想糊弄他

2020-07-17 11:08:03 作者: 不寻常的燕青

浪子燕青,自小父母双亡,由卢俊义收养长大。作为卢俊义的心腹亲随,对其忠心耿耿,后随卢一起上梁山。虽是三十六天罡星之末,却见多识广,目光长远,能力出众,非比寻常,最后了身达命,功成身退,得以独善其身。

谁都没他长得帅。燕青生得,唇若涂朱,睛如点漆,面似堆琼。有出人英武,仪表天然磊落。他的脸就是最好的通行证,风流俊俏,招人喜欢。主人卢俊义宠爱他,京城一枝花李师师暗恋他,徽宗皇帝喜欢他,连刚见一面的泰安州太守也要抬举他。帅得掉渣,男女通吃,颜值秒杀众明星。

谁都不如他会玩。燕青文艺特长众多,吹弹唱舞,拆白道字,顶真续麻,无有不能,无有不会,亦是说得诸路乡谈,省得诸行百艺的市语。在李师师处吹箫拨阮唱曲,小试牛刀,立马让见过世面的皇帝龙颜大悦,青眼有加。凭他的这些本事,在德云社能当一哥,上星光大道必拿冠军。

谁都别想糊弄他。燕青年龄不大,却有大智慧,远见卓识,看穿世事,洞悉人心,想让他上当受骗比登天还难。吴用扮算命先生给卢俊义下套,燕青虽不在身边,却能分析得头头是道,已然识破其诡计。平方腊后,燕青劝卢俊义“私去隐迹埋名,寻个僻净去处,以终天年。”知进退存亡,趋福避祸,绝对是神仙一样的人物。

参考文献:《水浒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