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名人字画专卖

2020-07-17 11:06:25 作者: 洛阳名人字画

洛阳名人字画专卖

洛阳城自古以来都是文化古城,这里的历史古迹十分多,不仅仅表现在商品经济的繁荣,现阶段的文明也特别突出。而洛阳的冯占立书画馆作为洛阳城内艺术价值之高,可免费参观的书画馆,受到了大众的支持与喜爱。其中不乏王铎、吴昌硕、康有为、严复、齐白石等名家精品,为书画喜爱者提供众多的价值不凡的作品。

其中,冯占立书画馆的书画藏品主要以明清及近现代书画为主,收藏途径大致分民间征集、调拨、捐献三类。它的经营范围十分的广阔,包括字画的销售、名人字画的收藏以及各种书画的长廊展示。 书画馆位于冯占立书画馆二楼西侧,是冯占立书画馆的重要专题馆之一,那么此画廊的文化收藏都有哪些?

首先就是“清词三大家”之一朱彝尊的书法,众所周知清代著名词人、诗人朱彝尊,他所著名的不仅仅是诗词远扬,还有最为吸引人的书画作品。作为和纳兰性德、陈维崧并称的“清词三大家”,朱彝尊不仅诗词俱佳,书法造诣也颇高,书画馆中就珍藏有他的墨宝。再者就是大气磅礴的康有为《行书四联》,作为民国爱国人士康有为,既是诗者又是师者,自然他的书画造诣已经达到了非凡境界。还有齐白石的“萝卜白菜”,齐白石是近代著名画家,他的书画造诣简直就是出神入化,擅画花鸟、虫鱼、山水、人物,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书画馆中珍藏的《蔬菜图轴》很好地体现了齐白石的艺术风格,拥有很高艺术价值。

带大家了解了这么多的文化作品,带大家领略了洛阳这座文化古城,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但我们都需要独到的眼光,让我们的书画作品名扬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