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迅速组建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5支队伍227人随时待命出征

2020-07-16 19:16:54 作者: 华东交大迅速

近期,江西广大地区普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危害。接到省防汛办和团省委紧急通知后,华东交通大学迅速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组建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随时准备奔赴防汛救灾一线。

该校团委从接到通知、发布动员到组建队伍完成,仅用了一天时间。目前全校共有227名教职工和青年学生主动报名,分成5支队伍,其中有学院院长、部门领导、青年教师、青年团干、师生团员和女性师生。部分师生团员报名时还特别备注“本人加入意愿强烈”“本人报名意愿强烈,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参与欲望强烈,愿意立即返校加入队伍”等等。

日前,该校校领导来到防汛“三包”责任堤段瓜洲玗堤巡查防汛工作。从7月10起,校保卫处安排了6人24小时轮班值守防汛“三包”责任堤段。校领导叮嘱他们要把好防汛第一关,同时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