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市一居民家突发火灾,社区人员奋力扑救

2020-07-19 23:40:18 作者: 锡市一居民家

近日,锡市一居民家因房屋漏雨严重,导致主房内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多亏社区工作人员紧急救援,控制住火情,避免了居民更大的损失,也使邻居们免遭火灾殃及。

7月9日中午锡林浩特市遭遇罕见暴雨。锡市杭盖街道查干淖尔社区10组40号居民全晓明担心房屋被大雨冲倒从工作地方返回家中查看,却发现屋里浓烟滚滚无法进入,拨打完报警电话他立即赶往社区。

全晓明说:“当时雨特大,周围没有人,我就想着到社区找人帮忙。”当他赶到距离自己家大约100 米的查干淖尔社区时,一位身穿白色半袖的工作人员已经发现火情并且已经报了警。得知着火的具体地点,这位工作人员立即跟随全晓明来到现场灭火。

“地上的积水快到膝盖了,这位热心的大哥跟我一起趟进水里用盆舀水灭火。这过程中社区的书记和好多工作人员都赶到了现场,有的帮灭火,有的疏散周围群众,有的安慰受惊吓的邻居们。等消防人员赶到,火已经灭的差不多了,就剩浓烟和马上快要引燃的,消防人员将火完全扑灭。”全晓明说。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一个个湿漉漉、脏兮兮的样子,全晓明感慨万千。他说:“虽然房子、家具、衣物等许多物品随着这场大火消失了,但站在冰冷的积水中我却感到无比温暖,衷心感谢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他们奋不顾身的扑救,舍己为人的举动,挽救了我们家。”

据了解,事发时查干淖尔社区孙书记和工作人员正在抗洪,看到浓烟马上赶往现场。第一个赶往现场救援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张胜军,记者联系上他时他说:“很小的事,不用报道了。”

事后,全晓明给杭盖街道办事处写了一封感谢信,对查干淖尔社区工作人员关键时刻紧急救援表示衷心的感谢。

监审:冯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