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发文: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2020-07-18 09:46:06 作者: 文旅部发文: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眨眼间来到7月中旬,
按往年的这个时候,
不少街坊们都希望趁着好天气,
一起结伴出去玩!

昨晚,
文旅部最新通知,
国内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



7月14日晚,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同时,《通知》强调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陈荣健 摄

《通知》中,

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这一点备受瞩目。


对此,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

在做好防控防疫措施的前提下,

安全有序地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对暑期旅游市场来说是一大利好。



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预订平台国内游搜索量暴涨500%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文旅部的相关消息发布后,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携程方面表示,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随时上线。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此外,相关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将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徐卫良 摄

截至14日晚9点,去哪儿网平台有关跟团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时间段增长4倍,海南海岛游、云南民俗游、华东游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线路。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表示,国内跟团游恢复后,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得到极大的释放,利好暑期游,旅游业也将注入新的生机。





编辑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江门发布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