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工学院的“后浪们”积极参加抗洪工作

2020-07-20 00:01:40 作者: 南昌工学院的

近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南昌工学院师生组成40余人的青年防汛救灾突击队积极奔赴江西受灾一线,为抗洪抢险贡献力量。

该校青年防汛救灾突击队到达灾区后,按照地方前线指挥部的要求,立即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积极帮助村民抢装沙袋、搭建临时“防浪布”,确保将各类防汛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并为为当地受灾地区,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凉席、杯子和笔等相关救灾物资。

目前,汛情尚未结束,防汛抗洪战斗正处于攻坚时期。“我们会始终一直坚守到抗洪取得最终胜利,因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实现青春梦想,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价值担当。”商务贸易学院学生杨俊珏说。

该校青年防汛突击队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良好声誉,当地政府给予了高度评价,受到了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充分表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