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马甲”们刚脱白色防护服,又穿橙色救生衣

2020-07-20 00:00:48 作者: “黄马甲”们

“集合、上车赶赴抢险演练点位、分派任务、按照要求应急抢险……”今天,在硚口区汉江湾体育公园闸口,硚口区城管执法局再一次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来自该局4支防汛抢险突击队的50名突击队员围绕紧急集结、填装沙袋、运卸物资、封堵渗水点等科目进行实景化演习。

硚口区防汛抢险突击队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防汛突击队员从对讲机中接到紧急集结的命令后,仅用不到8分钟便全副武装的持锹拧袋赶赴集结点,完成了集结,随后快速上备勤运输的大巴车,耗时10分钟赶赴离集结点3公里的演练目的地,途中,突击队负责人向各组队员分派了抢险任务及要求。车到演练点一停稳,队员们从车门鱼贯而出,奔向领命抢险的演练岗位——撑开蛇皮袋口、铲沙填装、扛沙袋跑至堤脚、封堵压实………,开始模拟抢险流程。

抢险演练

据介绍,该局共组织了5支防汛抢险突击队,今天参与演练的是其中4支,全部由该局环卫工人组成,其中,有清运车司机、有保洁员,女性占了三成。全部队员中,有90%都参加过抗疫期间方舱建设、隔离点保洁和医废垃圾收运工作,这些“黄马甲”们刚脱下白色防护服,又穿上了橙色救生衣。

夜练

据了解,该局实行24小时集中候命,半军事化管理的这50人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眠不脱衣、枕戈待旦随时准备应急上堤抢险。为提升这支队伍的应急抢险水平,该局近期来,该局先后组织开展了20余次类似的应急演练。

据悉,针对近期外洪内涝,该局除此外还组建了环卫消杀突击队,在加强日常清扫保洁、清洗清运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渍期消杀工作。

(通讯员赵志宏 王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