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广东合力修建新高铁,预计总投资达210亿,经过你家乡了吗?

2020-07-19 14:51:30 作者: 广西广东合力

近些年来,旅游业如火如荼,风靡全球。中国旅游资源丰富,不论是东部地区还是西部地区,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国内外的游客。而一个地方的旅游业发不发达,关键要看这个地方的交通是否便捷。如若没有交通不便,就算是再美的风景,游客也只能望而却步。所以,一个城市的交通建设真的很重要。近期,两广地区传出好消息,广西广东两省正在计划修建一条新的高铁——合湛高铁。

合湛高铁位于两广地区,它始发于广西北海的合浦,将向东行驶,经过东经的五个镇到达广东地区,最后驶向终点站湛江。整个路线长达137.82公里,建设所需费用却达到210亿元。

合湛高铁对于两广地区的旅游业和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这一高铁将广西北海经济区和珠江三角洲联系起来,使得两地可以合作共同发展。除此之外,它也是旅游胜地张家界和海口之间的重要通道。

广西虽然经济实力不是那么的强,但是它的旅游资源不比别的省份少。合浦的星岛湖气候宜人,景色迷人,它的绿水青山让人流连忘返。合浦不仅有自然风光,而且还充满文化气息。在合浦汉墓群,出土了许多珍贵文物,让我们对历史有迹可循。汉闾文化元带我们领略汉文化,让走进画中的世界……

湛江是广东南部的一个沿海城市,一般沿海城市风光都很迷人。湛江最著名的就是它的火山湖——湖光岩。来到湖光岩,便是走进宁静又惬意的世界。绿树环绕,空气清新,湖水清澈如镜。在这里,生活的脚步会慢下来,湖光山色让人陷入其中。

总投资达210亿元却坐拥如此美景的高铁线路,经过你的家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