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礼仪学家武汉大学教授李荣建再收高徒

2020-07-19 10:29:51 作者: 我国著名礼仪

《中国纪录》新媒体记者 周杰 武汉报道

2020年对于全国人民而言,是个特殊又难忘的一年。而对于武汉人而言,更是百感交集的一年。疫情后的武汉百废待兴,大家热泪盈眶又满怀希望,美好的生活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正轨。

7月17日,在美丽的国立武汉大学校园旁,在众多优秀培训师的见证下,大家怀着敬畏、激动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童恬、邵娜两位女士正式拜著名礼仪学家李荣建教授为师的精彩时刻!

李荣建教授是武汉大学教授,湖北省礼仪学会会长,湖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李荣建教授既是我国知名的阿拉伯问题专家,也是我国著名的礼仪学专家,具有广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相继编撰出版了《外国习俗与礼仪》、《谈判艺术品评》、《礼仪训练》等教材,主编了《华夏文化与文明礼仪》、《现代礼仪丛书》等书籍,曾荣获武汉大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

出席拜师仪式现场的分别是李荣建教授;30号弟子骆佩——武汉军运会21万城市志愿者礼仪讲师、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形象礼仪培训专家、湖北省礼仪学会形象礼仪专委会主任;124号弟子王文慧——中丞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高级内训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专业税务筹划师;175号弟子黄文静——国家一级企业培训师、厦门服务金砖特聘讲师、武汉军运会市民礼仪特聘讲师;184号弟子陈柳叶——武汉灵坤教育企业管理与培训咨询顾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2年资深HR、中华传统文化教师、湖北省礼仪学会礼仪培训师、专委委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两位新弟子243号童恬和249号邵娜,以及观礼嘉宾陈刚先生。

拜师仪式由骆佩女士主持,她身怀六甲却风采依旧。

仪式开始后,由黄文静女士致辞。两位新弟子童恬及邵娜分别向李荣建教授呈递拜师贴并行奉茶礼,而后由陈柳叶女士带领新弟子诵读李门弟子规。最后李荣建教授为新弟子赠书并合影留念。

礼成情意深,师徒携手行。相信在李荣建教授的谆谆教诲下,在漫漫人生的旅程中,在未来弘扬礼仪文化的道路上,在平凡的工作学习中,新师徒定会结下深厚的师生情谊,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而众多优秀的“李门”弟子必将为传播和发扬中华礼仪做出更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