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老人公交站点摔倒,家人联系不上

2020-07-19 09:42:55 作者: 本溪老人公交

2020年7月16日18时53分,本溪市公安局平山分局东明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名老人在平山区本钢国贸对面15路公交车站点摔倒,其它情况不明。接警后,东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孙燚楠、于航,辅警郭建军到达现场后,发现倒地的老人虽意识清醒,但衣衫褴褛并出现半身不遂的症状,无外伤,无法正常行走。随后民警从老人的随身物品中找到一张身份证,通过信息核查,得知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已独自生活多年,儿女哥嫂均无法取得联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与沟通,民警终于联系到一位在彩屯养老院生活的好友,经请示指挥中心后,民警将这位老人送至溪湖区彩屯养老院并在其朋友的见证下联系120急救中心,协同医护人员送上救护车,进行进一步治疗。

民警提示:三伏天闷热干燥,在烈日下暴晒时间过长,极易引起中暑等其他病症,年迈的老人外出时尽量有家人陪同,有疾病的老人独自外出时要在随身物品中带好药物及紧急联系方式,即使突发意外,也方便警察准确迅速的联系家属,避免悲剧发生。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