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奉命远嫁他乡,途中耗费2年的时间,最终丈夫去世改嫁儿子

2020-07-18 06:39:36 作者: 她奉命远嫁他

在我国古代,有许多朝代一直都处于战乱的时候,很多国家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一边要用武力对抗着国外的敌人,另外一边还会选择用和亲的方式来维持与另外国家的关系。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是十分卑微的,甚至被很多男子看作是一种物品。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多朝代的公主变成了和亲的工具,她们牺牲了自己的所有,来保证两个国家之间的和平。或许有人觉得和亲并没有不好,只是从自己国家的皇室嫁给了另外一个国家的皇室。其实公主远嫁之后,表面上是嫁给对方成为妻子,实际上是作为一位俘虏送过去的。

公主在到达对方的国家之前,并不知道自己所嫁的人是一个怎样的人。在元朝时期,有着这样一位公主,她受皇命远嫁他乡,算是历史上出嫁最远的一位,仅仅在路上就耗费了两年的时间。到达对方的国家之后才发现,自己所嫁的丈夫已经去世了,于是只好嫁给丈夫的儿子。这位公主就是阔阔真,她是蒙古贵族之后,出生十分显赫,虽然没有生于皇室,但是在当时的身份也算是一位公主。

当时忽必烈在位,他和自己的兄弟四处征战,使得自己国家的国土面积逐步扩大,皇帝的弟弟旭烈兀,也是战功十分卓越的武将,一直在外征战,将面积扩大到了西亚。1264年,旭烈兀不再征战,于是便就地建立了国家,自己当上了国王。没过多久,旭烈兀就开始思念自己的故乡,但他不能随意离开自己的领地。后来他决定要娶一位蒙古的女子成为自己的皇后,这位女子便是阔阔真。

当时的阔阔真还是一位少女,公主无法反抗命令,于是告别了自己的家人,踏上了远嫁的车。这一路公主经历了许多困难,耗时两年又两个月,这才到达了目的地。到了之后,阔真真发现国王早在一年之前就已经去世了,于是她只好改嫁给新任的国王,也就是之前国王的儿子。一直到1293年,公主才顺利成婚,成为了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