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防汛抗洪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们

2020-07-16 14:23:48 作者: 弋江区:防汛

7月以来, 受连日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长江芜湖段和青弋***安江、漳河主要支流全部超警戒水位,弋江区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二级响应,一级准备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纪检监察干部们边督边战,积极投身防汛一线,用纪检人的使命和担当,筑牢防汛抢险的“纪律堤坝”。

一大早弋江区白马村纪委书记黄剑开始巡堤检查,第一站就是去村防汛中队值班点,再次给防汛值班人员“上一节课”,强调防汛抗洪的纪律性及巡堤查险的基本知识。

“每天除了巡堤查险等日常工作外,作为村里的纪委书记,我有必要也有责任确保监督工作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洪堤’。”村纪委书记黄剑在上“早课”时说道。在带领值班人员开展当天第五次巡堤查险时,发现有一处照明灯的线路出现损坏,考虑到天色渐暗,在确认电闸断开后,黄剑立马找来工具接好了线路,排除了故障,确保晚间白马村圩堤责任段的路灯全部“亮”起来,“这个时候就是考验我们纪检干部的时候,哪里需要就要上!”。

弋江区新大垾村纪委书记王丰付,这位有着13年兵龄,17年党龄的老兵,入汛以来,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群众利益大于天,防汛就是命令。他讲**,顾大局,面对各种任务不推诿、不讲条件,克服困难挥舞铁锹,除草清基、开挖导浸沟,样样在行。他严格加强管理。对巡堤查险中的巡查班次,巡查内容,巡查记载都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形成工作惯例。亲自对每批轮换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确保巡堤人员熟悉工作内容,不出纰漏,同时严格督查巡查人员的工具携带、巡查路线、巡查时间、巡查记录等。他昼夜坚守岗位,一刻不曾松懈,在坚守抗洪抢险的日子里,夜以继日地“钉”在防汛抗洪一线。

弋江区马塘街道纪工委书记张绘图直插防汛一线,加强战备检查抓保障。对五个(大营防汛中队、松元防汛中队、平山、利丰防汛中队、港西防汛中队、元山防汛中队)责任点位的全面清障工作、以车(船)代仓物资储备落实、应急处置措施、防汛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夜深了,张绘图带着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们奔走在街道各个值班点,他说:“要求大家严明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怎么能歇着呢。”


【原创稿件 欢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