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案”又有俩被拐儿童回家,9名已找到5名

2020-07-20 00:01:07 作者: “梅姨案”又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申军良和邓自和(左一) (资料图)

7月19日,湖南的邓自和在家里宴请亲朋好友,忙到嗓子嘶哑也开心,因为被拐卖16年的儿子小峰(化名)回家了!

广州增城公安7月17日通报,又有两名被拐儿童跟亲生父母分别回到湖南和四川。自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梅姨案”中9名被拐卖幼童已有5名被找回。“希望其他家庭能尽快找到孩子!”邓自和说。

孩子被拐给家庭带来的伤害无法言喻。“梅姨案”另一主角、已和被拐卖15年儿子团聚的河南的申军良最想说的是,本案两个主犯均被判死刑,案子即将进入二审,希望法律严惩,并呼吁全民打拐!

被拐卖16年的儿子回家!湖南受害家庭摆宴席庆贺

广州增城警方7月17日通报称,警方分别在东莞和河源两地成功找回被拐的2名孩子。警方已安排家属认亲,2名被拐孩子已与亲生父母相认。

这两个家庭来自于湖南和四川。湖南的邓自和是受害家庭之一。

时间倒回到16年前。2004年农历8月23日,邓自和不到2岁的儿子小峰在广东增城沙庄出租屋内门口吃甘蔗。母亲转身去洗青菜、炒菜的功夫,小峰不见了。

目击邻居说看到租住在邓自和楼上的男人把小峰抱走了。“警察在这个男子屋里床底下搜出了几张伪造身份证,”直到2016年,申聪案开庭审理时,邓自和夫妇才知道这个男子名字叫张某平,正是他拐走了儿子小峰。

16年后的今天,邓家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小峰找到了,而且今年刚参加完高考。事实上,今年春节前,警方就通知他们孩子找到了。只是后来突然发生了疫情、又赶上孩子今年高考,认亲的时间就推迟到现在。

7月19日下午13时许,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上邓自和时,可以听到电话那端很热闹。“这两天特别忙,宴请亲朋好友。”邓自和嗓音嘶哑,但语气抑制不住开心。

他说孩子回家这两天,显得比较适应湖南的生活,性格也很好。分别十多年,他迫不及待想把儿子介绍给亲朋好友,让大家知道邓家的孩子找到了。

“希望其他家庭能尽快找到孩子!”邓自和说。

(寻子家庭。资料图。)

“梅姨案”9名被拐卖幼童已找到5名

据广州增城警方通报,2016年3月,涉嫌拐卖儿童的张某平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增城警方抓获归案。据该团伙主犯张某平供述,其曾在2003年至2005年间先后在增城、惠州等地拐卖儿童9名。十多年来,警方始终坚持不懈开展对被拐儿童的寻找工作。2019年11月2日,增城警方找回被拐的2名孩子。2020年3月4日,增城警方在梅州寻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另一名孩子申某。

(广州增城警方7月17日通报)

伴随着这两个孩子回归家庭,至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梅姨案”中9名被拐卖幼童已有5名被找回。

说到“梅姨案”,不得不提河南父亲申军良,15年前,他的儿子申聪在广东增城被拐卖。如今,申聪已回归家庭,一家人现在山东济南生活。

“这个案子我跟了足足15年!人贩子落网之后,他们交代说把申聪卖到了增城,在2016年3月到2017年6月之间,我几乎都没有离开过增城,挨家挨户找。2017年6月经过警方的努力,撬开了人贩子张某平的嘴,又交代出另外8名孩子,并且说把这些孩子卖到了紫金。”7月19日,申军良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让他欣慰的是,如今一个又一个孩子被找回,感觉15年的付出也有了回报。

(2020年7月,申军良到广州见证另两名被拐儿童回家)

湖南、四川这两个家庭的孩子认亲,他也是见证人。

从济南到广州,他这十几年来回无数遍,几乎每一次都是买站票站着近30个小时。这一次,他买了一张飞机票,就为了见证这两个孩子与家人相认的时刻。

“作为一个寻子15年的父亲,这一路的苦;作为一个刚重回完整家庭4个月的父亲,这其中的甜,我最能理解这两个孩子被找到对两个家庭意味着什么。”申军良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曾赴济南专访申军良)

案子即将二审,受害家庭望严惩人贩子

重逢的喜悦自不必细说,寻子多年的艰辛和心灵上的折磨最难忘。这一点,申军良也非常有感触。

他还记得2019年11月最初的2个孩子被找到那晚,他彻夜失眠,一个人孤独的从楼上走到楼下又从楼下走回楼上,反反复复,就这样走了三万多步。

(申军良在济南租房居住)

“有孩子被找到,我很兴奋,但又避免不了心酸,一遍又一遍的问申聪在哪儿呢?但我内心里始终坚信申聪很快会回来,其余的孩子都会回来。这个信念其实从申聪被抢后就一直支撑着我,它支撑着我从珠海、东莞、深圳、广州……我几乎翻遍整个广东直到人贩子归案。”申军良说,直到孩子申聪回到自己身边。

如今,9个孩子已经找到4个,对于未来受害家庭有什么心声?

“虽然还有4个孩子没有找回,我相信在警方的努力下他们很快都会被找到。我祈祷所有的被拐孩子都能回到父母身边,我祈祷所有父母都能陪伴孩子成长,我祈祷所有被拐家庭都能告别艰辛的寻子之路从此团圆,我祈祷天下无拐!”申军良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