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迎来新机场,未来这座即将发达的城市,是你的家乡吗?

2020-07-19 22:44:56 作者: 辽宁迎来新机

随着经济不断进步发展,不少黑马省份陆续出现。所谓的黑马省份,指的就是那些原本平平无奇,没什么存在感,但却因为某些领域的重大发展而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的省份。辽宁省位于我国东北地区南部,总占地面积14.86万平方千米,截止于2019年,总人口数4351.7万。

它是东北三省中面积最小的一个,但不管是人口数量还是经济总量却都是东三省中最高的。对绝大多数南方人而言,辽宁是不属于“黑马省份”的,它给人的印象从始至终都是中规中矩,既不算落后,但也没有很发达。可现在大家好像是突然发现了这个省份的闪光点,开始不断关注有关辽宁的发展状况,就比方说让其它城市都羡慕不已的新机场。

这次的辽宁迎来的新机场并没有落在十分出名的城市上,反而是落在一个平平无奇,甚至可以说十个人里有超过一半人都没听过的城市,它就是“玉龙故乡”阜新市。阜新市地处辽宁省西部低山丘陵地带,总占地面积1.04万平方千米,截止于2019年总人口数183.7万。单看阜新市的自身条件,其实是很优越的。首先它地理位置好,四季气候都宜人,其次旅游资源众多,如此看来不好好发展一下旅游业都对不起阜新市。

阜新市的建造历史虽不出众,但胜在历史古迹多,对历史有兴趣想研究的人一定不能错过阜新。很多人会好奇,既然阜新市这么好,那为什么此地没有发展成著名的旅游城市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交通不发达。因为交通不便,所以很少有人来这里游玩,但新机场的建立将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在2011年的代表大会上,市长齐继慧就提到了新机场的建设及预选址,分别是八家子镇、王府镇及北山军用机场。未来等新机场起落成,阜新市的旅游业即将发达起来。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阜新市几大有名的景点吧,也算是给想来阜新市游玩的游客一个参考。大青沟长约为二十四公里,深度约为一百米,宽两百到三百米,称得上是巨型沟了。

大青沟从被开发成景点以来,就有“天然野生动植物基因库”的美誉。大青沟完美保存了此地原始的样子,没有经过人为改造一分一毫。也正是因此,大青沟拥有植物七百四十多种,动物三十九种,现在知道大青沟美誉怎么来的了吧。

再来是千佛山,顾名思义它就是一座充满“佛气”的山。放眼望去,千佛山周围都是山,就好像被众山抱住了一样。峰峦、峭壁、古枫、怪石等自然景观是千佛山的特色,除此之外,千佛山还有佛像等为佛徒准备的东西,可以说是集自然景观和宗教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有一部分人应该对千佛山当中的“佛”很感兴趣,毕竟好好的山,为什么会带佛呢。事实上,关于千佛山为什么会带佛的历史有一个很奇妙的传说。据说在很久之前,有一位老和尚到了千佛山脚下,见其它山脉就平庸无奇,唯有千佛山突兀而起,山石林立,便立誓要在这里建一千座佛像。虽说到了现在千佛山也没一千座佛,但因为这个优美的故事,所以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千佛山跪拜。

今日话题:你对阜新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