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连线福奇:批美国应对疫情表现差,脸书将推新冠辟谣计划

2020-07-18 09:11:53 作者: 扎克伯格连线

当地时间7月16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与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进行了视频连线直播。连线中,扎克伯格批评了美国政府在应对新冠疫情上表现得比许多国家都差。扎克伯格指出,美国仍然没有进行足够的检测,美国政府的措施伤害了福奇这样的专家的信誉,美国需要重新考虑疫情应对措施。

扎克伯格在连线中对福奇说:“美国的疫情轨迹图显示美国的疫情应对比许多国家都差,我们的政府在处理新冠疫情上的效率非常低。”扎克伯格认为,美国本可以在7月阻止新冠病毒再次出现,但“令人失望的是,我们仍然没有进行足够的检测,像您本人(福奇)和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里的顶级科学家的信誉正在受到损害。直到最近,部分政府部门才开始质疑一些人没有做好基本的防护,比如佩戴口罩。”

扎克伯格认为,美国需要重新考虑疫情应对措施,“作为一个企业家,我认为改善这个国家的公共卫生和经济的最佳方法是首先专注于打败新冠病毒”。

他还称赞了福奇的工作,“我对福奇博士的领导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你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不懈地努力,以帮助我们所有人渡过难关”。

当地时间7月15日,Facebook宣布了一项新计划,旨在阻止有关新冠病毒的错误信息的传播,误导性的推文将被标上虚假。扎克伯格说:“我个人认为我们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新冠病毒。我们的应对需要以科学为指导”。

据了解,福奇等科学家**美国在疫情尚未完全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过快开放经济,引起了美国政府和美国**特朗普的不满。据外媒报道,近期有一些白宫官员批评福奇,认为他的话误导了美国防疫。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政府下令医院的新冠疫情数据将绕过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直接上报给****。对此美国许多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和医务工作者表示,美国政府绕开CDC收集数据将严重削弱这些数据的可用性,将伤害医生和患者。

采写:南都记者 周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