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深圳最严调控出台,房价必然下降!但,人才引进怎么办?大湾区楼市怎么办?

2020-07-18 09:06:53 作者: 断崖!深圳最

新中产财富,智识读本——爱住家投资频道

断崖!深圳最严调控出台,房价必然下降!但,人才引进怎么办?大湾区楼市怎么办?

深圳正儿八经被调控了

——泡沫的价格肯定会深度调整的

芳姐投资理念:科技核轴、深圳主心

湾区裂变、学位进阶



今天,深圳楼市调控这个靴子总算落下来了。

算是史上最严吧。


芳姐第一时间,查了下北京、上海的调控政策,心里有了点数:终于在调控上,赶上了这俩王牌城市。让短炒,彻底没戏!


之前,据说深圳住建局去长沙“取经”,向长沙学习“把房价牢牢地控制住”的经验。回来,就把政策的框框架架拢得滴水不漏了。


深圳楼市,终于来了一场“无法回头”的调控。


这个调控,一定会导致,二手房放盘价回调。泡沫有多大,被挤出去的水分就有多大。


2017年以后,北京、上海、广州、长沙,调控政策都是立竿见影的。炒家闻风而逃。房价挤出泡沫后,楼市无比平静。


2020年,终于轮到深圳挤水分了。房价,大概率会下降一些,估计10-20%+吧




让“短炒”绝迹的深圳调控,准在哪儿?



这一次的调控,基本上捏着深圳炒风的软肋。直接在限购上,减少投机购房人数;在税费上,增加短持的交易税费、严格三价合一,普遍征收豪宅税;在首付上,增加家庭二套首付、购买“豪宅”的首付


这样的政策,会让购房需求迅猛下降,对高价房的遏制将是立竿见影的,对豪宅区、热点区是定向遏制,对750万以上总价的新房是迅速降温的。改善和换房市场,迅速降温。


1、突击“入户”买房行不通了

? ? ?深户落户后需满3年,同时需3年社保或个税,才能买房。

? ? ?非深户维持5年社保或个税才可买房的条件不变。


? ? ?一直以来,深圳楼市成交量起得来的原因是,深圳入户在4大一线城市、头部2线城市中都算容易的。临时入户购房,支撑了短炒的主要土壤。


2、结离婚**没用了!

? ? ?离婚后3年,还是要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突击离婚买房也不行了。


3、大举增加交易税费,一刀切抬高豪宅税。总体增加成本约6-11%。

? ? ?取消2年免征增值税政策,满5年才免征。增值税约5%左右。

? ? ?三价合一,必须网签合同才可以备案、贷款,无法避税。

? ? ?豪宅线划定在750万,龙岗、光明、沙井、盐田、大鹏之外,几乎全部上税。144平米以上面积也都是豪宅线。

? ? ?2019年11月份以前,豪宅线平均约莫400万左右;11月以后取消。现在定在750万,等于比2018年松动了350万左右。


4、定向增加首付比率。改善置业变难。

? ? 有购房记录买“豪宅房”(750万以上,或144平米以上),首付6成;家庭二套首付8成。


5、新房打新“保障化差异政策”。

? ? ?热点楼盘,优先摇号或选房次序:无房户 > 社保、个税期限 等等。严格认购人数登记条件,减弱抢房现象。


以后,可能龙岗、大鹏这些板块的楼市会稳定一些,因为都够不着750万这个线。


中小面积的2-3房会稳定些,是刚需上车的门槛。


中小户型的一、二梯队的学位房会稳定些,因为读书、进985不但刚需,还是维护家庭阶层的金钟罩。



2017后,京、沪、穗、长沙房价都降过



政策希望的是“稳”房价。

但是,热钱的认识是,不降就升。

所以,深圳的“稳房价”的诉求,就变得比较难。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