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派他去美国执行一项特殊任务,后来却把他忘的干干净净

2020-07-19 07:46:20 作者: 慈禧太后派他

在大清快要灭亡的时候,我们的国家被西方人所瞧不起,认为我们是野蛮的部落,是低等的文明,这样的情况下,有一个人被慈禧太后送到了美国,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教授美国人学习中文,这人就是中国在哈佛的教授第一人,戈鲲化。

那个时候的孙中山还在学习西方的近代教育,一位清朝官员,却用了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带着自己的老婆孩子,离开了家长,漂洋过海到了美国当了教授,他曾经在美国和英国的领事馆工作了十几年,因为被当局所喜爱,美国人又认为中美以后的交流会很频繁,于是就有了他去哈佛教书的行程。

在当时很多人都还在做着天朝大国的美梦,没有什么清朝的官民愿意出国的,有些出了国的大部分都是被迫出国的,要么是被骗出去的,要么就是被抓去做苦力的,出去了也没有什么好日子过,但是戈鲲化不一样他可是有着哈佛任教的合同的,还是高薪聘请过来的教授,美国人之所以请他来当教授,其实也是为了更好的了解中国才能更好的控制中国,在搞洋务运动的时候,戈鲲化的孩子还因为自己的父亲受邀去美国名校当了教授,而被封了官。

戈鲲化也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文人,他有自己的想法,他本来的任务仅仅就是来教授中文,可是他却借此机会宣传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当时听他的课的人非常的少,四五个人的时候算是比较多的时候,大部分的时候都只有一个人,才刚到美国两年多,他就因为生病去世了,还非常的年轻,非常的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