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户家发现朱元璋真人画像,世代相传600年,专家:上交国家

2020-07-19 06:38:58 作者: 河南农户家发

在中国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经历过无数的朝代,每一次的朝代变更必定会经历流血伤亡,那么在新主登基以后这些前朝的人后人都去了哪里呢?就明朝来说吧,明朝是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人统治的王朝,据统计到了明朝末期朱氏皇族的成员已经达到10万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

明朝覆灭以后,清政府担心这些庞大的势力会影响清朝根基,所以就对明朝的皇室赶尽杀绝。当然了这么多人肯定是杀不完的,有很多与世无争的明朝余部,就选择隐姓埋名的生活下来。

根据资料记载明朝有一支200人的队伍逃到了河南地区,他们非常幸运躲过了清廷的追兵,在河南省的一个小村庄里生活了下来。为了不被人发现行踪他们还将自己的姓氏改成王姓,之所以能够确定他们是皇室后裔,是因为当地的族谱上有明确的记载,而且还在这个村子里发现了一些明朝时期的文物。

经过鉴定确定这些文物都是明朝皇室所用,其中最珍贵的就是朱元璋的一副真人画像。我们都知道文物中字画是最难保存的,而这幅朱元璋的画像保存的却十分完好。画像的主人是村里一位普通的农民,他也是朱氏皇族的后人。

据他称这幅画被当成传家宝世代相传了几百年,家族中人十分重视它,但专家却劝农民上交给国家。这样的请求对他来说非常的困难,但经过专家的劝说农民也同意将他捐献给国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明朝的历史。本期内容就到这了,博学多才的你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