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痛哭:“不要把我抓走!不要抓我!”

2020-07-18 23:40:00 作者: 男孩痛哭:“

不要把我抓走!

不要抓我!

我不去公安局!!

一位8岁大的男孩快要急哭了

他究竟是遇到什么事

一起来看看这段视频吧

视频还原现场

近日,常熟市公安局虞山尚湖度假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建华新村公交车站有个小孩找不到家了,巡逻辅警老周和老王迅速赶往现场。

原来,路过的市民看到有个孩子一个人在公交站这边哭,就问怎么回事,孩子说是跟家人走失, 虽然可以讲出父母的名字,但是不知道电话号码, 他们也就没办法帮其找到家人,于是就报了警。

耐心安慰男孩

老周一听,就说:“那我们带回到所里吧,所里可以根据他爸妈名字查到联系方式,到时候通知他爸妈来接就行。”

哪知这孩子却是边叫边摆手: “不要把我抓走,不要抓我,我不去公安局” ,急得都哭了。

老周连忙解释: “带你到派出所是去帮你找妈妈的,不要怕” ,这样的安慰老周说了好几次,最后成功劝说小孩上了警车。

查找男孩父母

回了所里,老周带着男孩到了接处警窗口,逐字问清了男孩爸妈名字的读音, 后来根据男孩爸妈名字的同音字平台查询,搜索到了几张照片,再让男孩识别,最终确定了男孩爸妈的身份。 最终联系上了男孩妈妈的电话,而此时男孩妈妈正因为孩子走失而心惊胆战,听到孩子找到了,可算松了口气,并表示会当即从居住的莫城街道赶来接儿子。

男孩与母亲相见

虽然身旁一直都有人陪着,但男孩可能因为实在太害怕,一直抽噎着不怎么说话,水也不喝,玩具也不玩,直到二十分钟后看到妈妈来才冲过去抱了上去。

△男孩与母亲终于见面

男孩走丢失原因

经了解,原来今年8岁的男孩在老家河南上小学,前两天学校放了暑假,便在7月13日跟着外公一起来到常熟。7月14日上午,刚到常熟的第二天,父母都外出工作了,就剩男孩和外公两个人在家。期间,外公去上个厕所,叮嘱男孩在原地等着,哪知刚从厕所出来,男孩人影就没了,家里人正急得团团转,哪里都找不到。

直到接到派出所电话,说是孩子找到了,可算是放了心。在对派出所表示了感谢后,男孩妈妈将男孩带回了家。

在圆满的结局背后

我们也要注意一点

那就是

男孩在面对警察蜀黍时表现出的害怕

或许是男孩对于陌生环境的恐惧

或许是男孩无助下的绝望

但这是不是和平时教育也有一定的关系呢?

“再不听话就让警察叔叔把你抓走!”

像这样吓唬孩子的话

相信大家小时候都听过

现在

依然有家长这么和孩子 说

家长们觉得只是

简单的一句

吓唬孩子的话

殊不知

对孩子心理有多大的影响

请不要告诉你的孩子,

如果调皮警察会把他抓走,

我们希望孩子们

在感到害怕时会跑向警察,

而不是被吓跑。

与其吓唬孩子

这些警察叔叔和孩子的暖心故事

更应该让孩子知道

今天起,中小学生的暑假也来了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暑期放假开始时间原则上安排在7月18日,秋季开学时间为9月1日。

暑假期间一定要看好孩子

以免走丢哦~

孩子在外走失

以下事项家长需谨记在心

1、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范围

跟孩子外出时要随时留意,确保孩子一直处于视线范围内。一定要牢记孩子最重要,不要被商品、嘈杂的环境等分散注意力。要记住,无论你多忙,也不能松开孩子的手。

2、孩子档案备份

父母在出门前可以用手机给孩子拍照留存,也可以用文字记录孩子相关的体貌特征,比如注意孩子的重要体表特征,如黑痣、胎记、发型以及服饰特征等。一旦孩子走失,孩子的重要体表特征、服饰特征等就是重要信息与线索。

3、对孩子进行相关安全教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