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朋友幼儿园内手指被卡住 即墨消防紧急救援

2020-07-18 23:37:56 作者: 5岁小朋友幼

半岛记者 孙桂东

7月17日14时51分,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通济街道御墅临枫小区临枫幼儿园内,一5岁小朋友手指被卡住无法取出,请求救援。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城北三路消防救援站出动2部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幼儿园后,经询问本班老师,得知小朋友是在午睡起床后,一不注意将手伸进连接床体的一块钢板孔洞内,拿不出来了。老师发现后,尝试用具有润滑功能的润肤液涂抹到小朋友被卡的手指周围,但还是无法拿出,便立即拨打119求助。带队消防指挥员经观察发现,由于孔洞较深,整个无名指都被套了进去,如果不及时取出,影响血液循环,造成手指肿胀充血,后果不堪设想。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指战员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首先安排老师抱着小朋友进行安抚稳定其情绪,以免孩子紧张哭闹影响救援,另一边安排2名消防员用螺丝刀先将整个床体进行拆卸,将卡住小朋友手指的钢板脱离出来,以便进一步施救。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最终将卡住小朋友手指位置的钢板成功割断,小朋友被卡住的手指成功拿了出来。

经观察,由于救援及时,小朋友的手指略有红肿,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