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上致富瓜 撑起小康梦

2020-07-18 09:36:15 作者: 种上致富瓜

7月,走进金塔县绿源戈壁农业科技示范园,四处弥漫着浓郁的瓜香味,慕名而来的各地西瓜商贩让整个园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种植户李秀、王军民脸上洋溢着喜悦,面对接踵而来的商贩,李秀时不时的感叹:“今年这个品种种的太少了,明年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多种点。”

该园区今年在县农技中心的技术的指导下,共引进示范种植天秀二号、特大抗裂京欣王、8424、小糖丸、耀珑25号、巴西润喉蜜瓜等不同品种、不同种植模式的西甜瓜品种36个,种植面积120余亩。并依托当地自然条件成功召开“金塔县戈壁农业设施西瓜新品种专家评鉴会”,就不同西瓜新品种的品相、口感、含糖量、商品率等9个方面的现场鉴定,评选出了品质优良、商品率高、具有市场竞争力、适合我县设施栽培的优良西瓜品种4个,为全县下一步设施农业西甜瓜品种的更新换代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金塔县农技中心针对以往农户普遍种植的美丽、日本丽都等西瓜品种产量低、死棵严重、抗病能力差等问题,充分依托当地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优势,不断加大西甜瓜新品种引进力度,推广优新种植品种,调优、调精设施农业种植结构,切实为推动全县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