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500元的“面子”!玉林男子纠集同伙将人打伤,结果一起坐牢

2020-07-18 23:38:45 作者: 为了500元

2020年7月16日,陆川县公安局横山派出所抓获涉嫌故意伤害罪嫌疑人1人,同案另两犯罪嫌疑人于当天先后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案情回顾

2020年2月12日晚10时许,该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旱塘村东山庙附近打架斗殴,请求派出所出警查处。

经调查:2020年2月12日晚因何某勇向“羊麻”(绰号)讨回之前借给他的500元欠款,“羊麻”(绰号)没钱被追债气愤不已,用微信聊天约何某勇到横山镇旱塘村东山庙商量还钱事宜,后集结众多“兄弟”准备教训何某勇。何某勇、何某两兄弟到横山镇旱塘村东山庙赴约与“羊麻”(绰号)谈判,双方谈判失败后,“羊麻”(绰号)便带一帮“兄弟”持“水管通”将何某打伤,何某被送到陆川人民医院抢救,花费医疗费7000多元。经陆川县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何某伤情达轻伤二级。

经多方侦查,该所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羊麻”(绰号)为横山镇四和村某队的村民罗某山,另还有同案犯罪嫌疑人罗某华、罗某武、范某福、李某熠、罗某华等人。通过多方面努力的工作,犯罪嫌疑人罗某山,罗某华、罗某武等3人于6月11日到横山派出所投案自首。6月30日经陆川县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罗某山,罗某华、罗某武三人被依法执行逮捕。

7月16日早上6时,该派出所在横山镇四和村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福。犯罪嫌疑人李某熠、罗某华迫于压力于7月16日先后到横山派出所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罗某山为了区区500元欠债的“面子”致使双方花去医药费近两万多元,为“兄弟”义气,致使众多兄弟身陷牢狱之灾。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福、李某熠、罗某华等3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见习编辑:廖珊

值班编辑:黄虹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