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为公主挑选的驸马,却是一个秃顶,驸马做了一件事后幸福一生

2020-07-19 04:27:36 作者: 太后为公主挑

公主是中国封建社会最受皇帝、皇后宠幸的女人,当然公主的婚事也是皇家的头等大事。朱厚熜当上皇帝没几年,他的妹妹永淳公主也到了出嫁的年纪,于是朱厚熜就让礼部的官员张罗着给永淳公主找一个才貌双全的驸马。

本来礼部挑选了一个名叫陈钊的绝美少年,朱厚熜也同意了让陈钊当驸马。但是就在陈钊计划着迎娶公主的时候,朝廷内部又传出不和谐的声音,有人说陈钊的父亲是当兵的,母亲又是二婚,陈钊的家世太差劲,配不上高贵的公主,于是这位美少年就这么被淘汰了。

既然陈钊不合格,礼部就继续寻找,后来又找了三位容貌跟才气都不错的三位青年,其中有两位还是同乡,他们就是高中元和谢诏。朱厚熜跟众大臣们一时之间都不知道选择谁来当驸马,这个时候永淳公主的母亲蒋太后就成了拿主意的人了。

蒋太后把三个青年叫到自己的面前仔细端详了一番,在这个三个人中,众人都觉得高中元才华更加出众,容貌也更是光彩照人,应当是高中元当选驸马爷了。但是蒋太后却觉得谢诏更合自己的胃口,于是谢诏就成了新任的驸马爷。

成婚之前,永淳公主也曾端详过谢诏的容貌,觉得还凑合,于是就安安心心地嫁给了谢诏。可是嫁给了谢诏之后,永淳公主却发现驸马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这个驸马爷是个秃子,虽然不是全秃,但是现在头发都不能扎成一个髻,何况驸马现在还这么年轻,这要是年纪大了,那头发迟早要掉光。

这桩婚事已经成为定局,但是看到驸马这个样子,永淳公主实在是开心不起来,所以小两口过日子天天都弥漫着火药味。时间一长,永淳公主就听说当初驸马的候选人还有一个高中元的,他不仅长得帅,而且才华横溢,在落选驸马之后,高中元又高中进士,一时之间成了京城风流人物。

永淳公主看着自己秃顶夫君,一想到才貌双全的高中元曾是自己夫婿的候选人,心里就特别郁闷,一直都不给谢诏好脸色看。

谢诏担心再这么下去,自己跟公主的婚姻迟早会破灭,不过谢诏很快就想到了解决的办法。一天他在驸马府举行了一场宴会,并且邀请了许多同乡的好友,其中就包括那位高中元。

永淳公主听到自己的梦中情人来了,就躲在屏风后面偷偷观察高中元。这一看,永淳公主瞬间失望透顶。因为高中元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容貌出众的美男子,经过岁月的腐蚀,高中元已经变成了一个胡子贼长且身材臃肿的油腻大叔。反观谢诏一直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样貌保持得还不错,虽然是个秃顶,但是这么多年夫妻了,永淳公主也就释然。

之后二人就相敬如宾,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不知道大家对于永淳公主的这段爱情故事又有怎样的看法?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