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精准扶贫韶关市一贫困村,贫困村变身网红景点获游客点赞

2020-07-16 16:42:47 作者: 樟木头:精准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资料图

今年以来,韶关市曲江区枫湾镇大笋村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坚持在“深、细、实”上下功夫,持续抓好**攻坚工作。记者了解到,该工作队在产业扶贫上寻求新突破,助力将枫湾镇“军田百日菊种植基地”打造成网红景点,节假日单日吸引前来观光、赏花游客超1万多人次。

始终关注帮扶三类人群

为了在“深、细、实”上下功夫,枫湾镇大笋村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始终关注未**、已**和边缘户三类人群,紧紧围绕贫困户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下功夫。

樟木头派出驻韶关市曲江区枫湾镇大笋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治帆每天带领驻村工作队走访贫困户,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决贫困学生在疫情期间上网课遇到的问题,联系电信部门给贫困户安装宽带网络,以确保贫困学生顺利上网课。

同时,根据区扶贫办产业扶贫政策,枫湾镇大笋村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规划好大笋村22户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产业帮扶计划,给贫困户免费给发放鸡苗、鸡饲料,标准是每人60只鸡苗,11包饲料,共发放鸡苗4620只、鸡饲料789包,价值总计23万元,确保贫困户2020年收入稳定。

此外,枫湾镇大笋村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利用扶贫收益资金为扶贫对象更换树脂瓦,为13户贫困户更换了树脂瓦,改善贫困户的居住环境。

打造网红景点吸引游客超万人次

工作中,枫湾镇大笋村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善于补齐短板和抓好亮点,对当地村组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结合经济发展优势和经济要素特点,在产业扶贫上寻求新突破。2020年,由东莞企业出资开发的“军田百日菊种植基地”得到更完善的发展,已成为枫湾镇一个网红景点。每逢节假日,单日吸引来该景点观光、赏花游客超1万多人次。

同时,为了与大笋村竹子坝古树公园一起打造大笋生态乡村旅游产业,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研究了百日菊基地和竹子坝古树公园一体发展生态旅游乡村的思路,并提出“完善村公共设施建设,提升村居环境、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积极引导村民开办农家乐、做民宿、开发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引导各村小组参与大笋村生态乡村旅游建设,谋共同发展”等方面工作思路。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文

樟木头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