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大道二期锦绣路下穿隧道通车

2020-07-16 08:46:59 作者: 温瑞大道二期

今天上午8时许,温州市区首个城市道路下穿隧道工程锦绣路下穿隧道通车。

该下穿隧道主线方向双向四车道隧道全长590米,通车后实现交叉口地面地下分层的立体化交通,锦绣路东西方向车流可以从地下隧道穿越温瑞大道,不再受地面信号灯控制,可大大提升该交叉口通行效率。

温瑞大道二期锦绣路下穿隧道是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的一部分。

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北起黎明路,南至庆丰桥,道路实施长度约3.1公里(涉及蒲鞋市、南汇、滨江街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路面整治施工、锦绣路下立交工程、地下给排水管道施工、桥梁施工、市政配套建设、新建天桥、沿线建筑外立面改造及景观绿化等,建成后将完善温州城市道路框架结构、通畅市区南北交通、改善城区入城口形象,将全面贯通市中心南北走向立体交通大动脉。

据施工方介绍,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的实施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等方面均达到鹿城区市政道路历年之最,其中的锦绣路下穿工程是建设最核心部分,施工难度系数最大,加之疫情影响、上下游产业恢复迟缓、渣土外运受阻等困难,造成工期至少顺延了2个月以上。

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是鹿城区疫情期间首个复工的省级重点工程。为进一步畅通城市“动脉”,鹿城区住建局会同属地街道以及有关部门并肩作战,联合央企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抢抓工期,奋力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目前,锦绣路下穿隧道成功提早2个月通车。

目前,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还剩南浦桥和锦绣路辅道工程尚未完工,预计整个项目在10月1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