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方平安 他们冲锋在前

2020-07-16 17:32:17 作者: 守护一方平安

近期,南方遭遇连续多轮暴雨袭击,长江、淮河等流域,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多地防汛进入关键阶段。

在抗洪抢险一线上,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他们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踩着泥泞涉水前行,他们争分夺秒搬运物资、转移群众、主动担起巡逻堤坝和排查险情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他们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起一条安全线。

2020年7月6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对河口村,青年党员抢险救援队队员正在用铁锹排水。(王正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7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夹浦镇环沉村,党员志愿者抢险队员涉水堆筑堤坝。(谭云俸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8日,消防救援人员在江西省都昌县鸣山乡石峰村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都昌县遭遇暴雨袭击,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当地组织消防、民兵、公安和党员干部前往救援。(傅建斌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9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杨桥殿镇宋塘村董坊组党员干部正在转移受灾群众。(何江华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9日,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白水乡文义村,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应急救援,将山体滑坡处和低洼洪水围困的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邓龙华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9日,防汛抗洪抢险队在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东联镇坝埂头长江堤岸渗水险情处,制作"养水盆"排险。该救援队以共产党员为主,队员们连续奋战后,险情得到初步控制。(过仕宁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10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临岐镇五庄村,千岛湖腾农菇业厂房进水,60万棒秀珍菇和4个冷库机组全部被水浸泡,2万斤秀珍菇产品面临腐烂,临岐镇召集党员干部、民兵、供电、消防、公益救援等人员,组成200余人的紧急救援党员先锋队,实施沙袋拦坝抽水抢收。(杨波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10日,连日暴雨造成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地受灾,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广大党员干部组成抢险救援队,深入到受灾村庄,合力转移受困群众。(李福孙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12日,长江(九江)段水位22.81,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紧急驰援江西省九江市江新洲的东部战区某夜战部队和当地党员突击队一起连夜排查险情,加固子堤,为即将到来的长江洪峰做好充足的准备。(洪永林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6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天目村,党员干部在转移受灾群众。受多轮持续强降雨影响,当地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迅速开展危旧房巡查、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等工作,积极组织村民自救,并对塌方水淹道路进行清理,确保群众安全和交通畅行。(胡剑欢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15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环太湖大堤堤内出现内涝,部分农作物被淹,该镇组织抗洪救灾突击队用沙袋在太湖内河加筑堤坝,抽水排涝进行生产自救。(华雪根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16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罗河镇河道堤坝一处出现管涌、渗漏险情,当地立即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组成抗洪抢险先锋队,顶风冒雨打桩填砂,排除险情。(左学长摄/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