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粼湖居小学四一中队梦想小队暑期社会实践

2020-07-16 17:31:02 作者: 济南市槐荫区

【实践活动】我爱我家之社区安全我有数

-济南市槐荫区粼湖居小学四一中队梦想小队暑期社会实践 “神兽”们的暑假来临了,如何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是每个家庭面临的问题。为了增强队员们的安全意识,让队员们学会规避安全风险,济南市槐荫区粼湖居小学四一中队梦想小队的队员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了社区举办的我爱我家-“社区安全我有数”安全教育探险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是寻找小区里关于水、电、楼方面的安全隐患,并在社区地图上标出位置,让队员们思考如何应对和预防这些安全隐患。

活动前的准备工作,社区地图细钻研,熟悉小区的整体环境布局。

听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流程、注意事项、探险规则。

活动开始,队员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的打开任务锦囊袋,寻找探险地点。他们分工协作、仔细观察,很快就发现了安全隐患部位,并在地图上标注出来,把这些安全隐患一一汇总、上报到工作人员那里去,让社区工作人员督促整改。

防范于未然,队员们把发现的安全隐患告知到在户外活动的社区居民。

化身小小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槐荫区应急管理局印制的《居民应急知识手册》和《夏季安全知识》,充当小喇叭,宣讲安全知识,提醒人们,社区安全人人有责,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

回到教室,开始梳理自己的新发现,并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

积极踊跃发言,表明自己的观点。

高温暑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热情。本次实践活动,以探险的方式进行,队员们在玩中不仅学到了很多安全常识,而且增强了队员们的安全意识,对队员们以后的安全观念产生了重大影响。

活动结束谈感受:

队员艾子轩说:“今天发现的社区安全隐患,我们已经反馈给了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后期我会积极督促社区的整改情况,因为,我是社区的小主人,社区安全我也有责”。

队员贾熙臻说:“以前出来玩只顾玩的高兴,心中没有考虑太多的安全问题,这次活动以后我知道了,出来玩有安全才会更开心,我们要增强安全意识,让爸爸妈妈放心”。

队员司唐姝熠说:“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熟悉我生活的社区了,作为小区居民,我的安全责任意识更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更好了,我很喜欢这次活动”。

王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