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幼儿园陆续开园:萌娃笑脸重现

2020-07-16 17:27:47 作者: 吉林长春幼儿

中新网长春7月16日电 (谭伟旗)收起画笔和颜料,穿上工装。时隔半年后,刘玲玲终于再次以教师的身份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幼儿园,看到了可爱的孩子们。

在之前学校陆续开学复课的有效经验基础上,吉林长春的幼儿园近期陆续开园,萌娃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纷纷返回校园,即便戴着口罩也挡不住他们的笑脸。“还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尽快重新适应集体生活。”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这样的场景是刘玲玲这几个月以来最为期盼的。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幼儿机构带来很大冲击,一些运营困难的幼儿园不得不“转行”自救。

刘玲玲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作品颇受欢迎。刘玲玲 摄

长春市绿园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园长刘萍介绍,疫情期间,虽然老师们的工资都发放了,但与平时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在不影响工作、不打扰学生及家长的情况下,她也很支持老师们找一些其他事情做。

作为班主任的刘玲玲平时爱好绘画,包括素描、漫画、水彩都有涉及。“疫情期间,我重新拾起了自己的爱好,还能增加一些收入。”刘玲玲说。

疫情期间,刘玲玲一度凭借“精益求精”的作画精神让自己的生意颇为“兴隆”。她每创作一幅画都要花费一周到半月不等的时间,然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网站售卖,有慕名而来的买家甚至愿意“排队”等上几天求购心仪的画作。

刘玲玲坦言,虽然有着能够保障生活的技能,但教书育人依然是自己的使命。随着幼儿园重新开园的日子落定,刘玲玲宣布收起画笔,迎接孩子们归来。

另据记者了解,萌娃归来之前,各所幼儿园都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包括组织教职工进行培训、演练操作,实行错峰入园,保障洗手液、免消洗手液、消毒剂等物资储备等。(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