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情就是命令:防汛抗洪一线的邮储身影

2020-07-16 17:30:34 作者: 险情就是命令

中新网7月16日电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相关分支行积极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守护员工和客户人身财产安全,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支持受灾客户渡过难关。

重庆分行:水上搜救 驰援抗洪抢险一线

6月11日至12日,重庆开州、云阳等20个区县出现暴雨天气过程,巫溪县白鹿镇中坝村受灾严重。作为白鹿镇中坝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邮储银行重庆市巫溪县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张华民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回中坝村,帮助村民抢险救灾。

6月13日至17日,张华民积极驰援抗洪抢险一线,通过皮划艇开展水上搜救工作。他所在的皮划艇成为中坝河道上最忙碌的交通工具之一。在全力搜救下,张华民与水上搜救班队员成功将12名中坝村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多次帮助群众运输物资和财产,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分行:第一时间行动 最快速度恢复

6月29日晚,受突发性强降雨影响,湖南省凤凰县城部分地区遭遇洪水袭击。邮储银行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虹桥路支行位于古城区域,地势低洼,积水严重,洪水不断上涌入网点。

面对突发灾情,虹桥路支行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支行全体员工上下同心,坚守岗位,共同对抗洪灾,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险救灾,未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受损。灾情过后,支行员工又立即开展清理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营业,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湖北分行:协同作战 筑牢防汛抗洪安全网

入梅以来,湖北省遭遇多轮强降雨侵袭,雨量大、汛情猛、险情多、灾情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面对汛情灾情,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加强组织领导,在各级机构成立了防汛抗洪领导小组,统筹汛期监测、物资保障、抢险救灾、救治慰问、信息上报、安全保卫、金融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加强对员工应对自然灾害安全教育,梳理完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准备好防汛必要的工具和物资,密切注意气象部门的汛情通告,抓紧抓实汛情应对准备工作,力求消除安全隐患,不留防汛真空;坚持做好汛期金融服务保障,对于受灾较严重的地区,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当地群众金融服务需求。

7月4日凌晨,湖北省武汉市连降大暴雨,市区出现部分内涝积水情况,为了保障汛期金融服务不间断,邮储银行湖北省武汉市分行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逐一确认各网点渍水及开门营业情况,通过监控中心巡视全行网点外围,随时关注网点安全状况。同时,要求市内各网点做好充分准备,备足沙袋、胶鞋等防汛物资,地势低洼网点则提前做好大门周边垫高处理,防范渍水进入营业大厅,全行上下同心协力,有效地保障了各网点人、财、物和各项重要凭证安全。

安徽分行:为防汛抗洪注入金融力量

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路段严重积水、道路受阻,邮储银行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支行营业网点因洪灾暂停营业。支行随即发布信息,通过张贴公告、发送微信等方式说明情况,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黄山市分行还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其他网点营业信息,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并通过电话回访及时了解客户受灾情况及近期金融服务需求,对不方便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邮储银行安徽省黄山市分行助力水上设施企业生产,为市民汛期出行提供保障。

黄山耀利水上设施有限公司作为当地主产浮筒、浮桥的企业,因汛期扩大生产规模,急需资金采购原料。黄山市分行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对接,通过线上方式及时向企业授信“工程信易贷”246万元,帮助企业解了资金周转难题,为防汛抗洪注入金融力量。

江西分行:闻“汛”而动 挺身而出

暴雨肆虐,洪水无情,连日来的强降雨,江西省鄱阳县域多地遭遇特大洪灾,境内水位不断上升,防汛响应不断升级。汛情如山,灾情如令,邮储银行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支行闻“汛”而动,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奋战在抗洪一线,积极劝导周边群众注意防洪,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注意,隔壁村圩堤发现溃堤险情。”7月9日晚,鄱阳县支行值守堤段周边出现险情,支行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迅速集结,10余名队员参与到这次抗洪抢险救灾当中,经过彻夜营救,被困群众成功被转移至安全地方。7月10日,支行后勤保障人员又给灾民们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等保障物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广西分行:连夜作战 确保安全

7月11日凌晨,邮储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县支行收到融水县应急局发布的汛情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突击队,连夜赶赴营业网点,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支行员工迅速有序开展网点内重要物资的转移工作。清晨水势上涨迅猛,融水县支行营业厅灌入洪水,所幸网点电脑、ATM机内现金等重要物资已转移至二楼。

邮储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县支行有序开展网点重要物资转移工作。

7月11日21时50分,洪水退去之后,支行人员迅速投入到受灾网点清理和抢修工作中,以便尽快恢复正常营业,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洪灾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还通过帮助排水、协调通电、加强信贷支持等举措,积极协助受灾客户恢复生产经营,携手客户共渡难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