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有理了?男子酒后挑事 ,袭击民警被依法刑拘

2020-07-20 21:55:29 作者: 不戴口罩有理

“葡萄美酒夜光杯”,炎炎夏日,三五好友一桌,小酌几杯消暑好不惬意。但当酒精上头,冲动闹事会引发什么样的后果呢?近日,光明一名男子在醉酒后不仅寻衅滋事,还对前来出警制止的民警进行辱骂及暴力袭警。然而,醉酒不是“遮羞布”,以醉酒为由“撒泼打诨”终究要遭受法律的严惩。

7月8日上午10时45分,有市民向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一醉酒男子在公明上村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闹事,对周围群众不断挑衅,同时伴有攻击性行为,需要警方处置。民警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嘴里叼着点燃的香烟,正在干扰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正常工作。民警向周围的市民了解到,由于该男子不佩戴口罩,不愿意配合防疫人员的工作,在无法进入社区内的情况下,不断挑衅防疫工作人员,还出口辱骂。

而看到民警出现,该男子不仅没有任何收敛,反而变本加厉的撒酒疯,自称是某陈姓明星,让民警叫自己陈叔,还多次出手推搡民警和出警队员。为了维护公共场所秩序,民警决定将该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该男子上警车后,继续闹腾,嘴里一直骂着脏话,途中多次挑衅民警,干扰出警队员的正常驾驶。面对民警的劝阻,醉酒男子不但没有停止自己的行为,还对出警队员破口大骂,扬言要弄死他。在警车即将达到派出所时,该醉酒男子更是借着酒劲突然从座位上蹦起,用手肘勒住了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民警,对民警面部一顿乱挠,并将拳头砸向民警的头部,最终造成民警头部、面部及脖子多处软组织挫伤。

在派出所,民警对涉事男子进行了约束性处置。在其醒酒后调查得知,闹事男子查某(男,32岁)当天和几个朋友聚会喝多了酒。在返回社区出租屋时,面对防疫卡点工作人员给他量体温、要求戴口罩的要求时拒不配合,还出言不逊故意找茬。在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时更是在警车上大耍酒疯。

目前,查某已移交宝安分局,并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人民警察肩负着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职责,配合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民警依法履职受法律保护,任何侵犯警察执法权威的行为都要付出代价,这是一条不容逾越的底线。对辱警、袭警、扰警行为,警方将严厉处置,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