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被玷污,金庸利用甜美语句形容,这正是他的高明之处

2020-07-17 17:47:32 作者: 小龙女被玷污

在多数人的眼里看来,作家或许只要能将一本书写好,那么就一定可以受到许多人欢迎。其实,作为一位作家,不仅需要用文字来吸引读者,还要创造出一个丰富的精神世界来,让读者们对未来的生活有着更多美好的向往,能摆脱那些负能量。金庸就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作家,在文学的创作上,获得了不少奖项。他将自己的一生心思全部放在了武侠小说的创作上,足以见证,他对这项事业的追求有多高,有多么热爱。

他能通过武侠小说的创作,将正确的思想和三观,都传递给读者们,利用人物的形象,来简单描述了人类的善良和邪恶。《射雕英雄传》这部作品相信大家已经看过,当中黄蓉被欧阳克点穴,并没有出现任何意外。但是在《神雕侠侣》作品里,小龙女遭遇到欧阳锋点穴,但是最终却被尹志平玷污。黄蓉与小龙女两人同样都是美丽动人,都会武功,经历也极为相似,但是为何小龙女就被玷污了呢?就是这一个剧情让人感到困惑。

其实,这就是在写作上埋下了伏笔。黄蓉与小龙女的家世不同,黄蓉出生就是富家千金,在江湖上有着地位存在,自然没有人敢去轻易招惹。而小龙女出生就是一人,没有任何背景,唯一抚养自己的师父最终也离世了,身边只有杨过的陪伴,因此小龙女就被玷污,这也是极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其实,在读者们看到了小龙女被玷污的剧情后,许多人也都提出要求,想要让金庸对片段进行修改。其实,这部作品的原名为《天残地缺》,天残代表着的就是杨过的断臂,地缺指的就是小龙女的纯洁已不再。原本故事的结局也是以悲观收场的,最终小龙女跳崖离开,而杨过苦苦等待了16年,都没有换来小龙女的到来,因此伤心之下,跳崖殉情。

其实,这样的结局,是许多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因此也就有读者们强烈要求进行修改,因此才有了我们如今看到的完美结局。其实,在剧情之中,金庸的写作方式也是相当高明。明明小龙女被玷污了,但是在书本之中,依旧还是用上了甜美的语句。小龙女被玷污,心中是很害羞,很欢喜的,本以为是杨过来戏弄她。

就是因为这样的写作手法,才让读者的内心跟随着起伏。在年少的时期里,很难理解金庸创作的用意,但是如今踏入社会后,也就不难以发现一个问题。人生是没有完美的,都需要经历一些挫折,需要承受压力。如果小龙女的这一生都是很纯洁,没有任何坎坷的话,又如何能让作品成为经典之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