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丨国家***公布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2020-07-18 10:00:56 作者: 最新资讯丨国

今日上午10时,国家***公布第二季度GDP。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预期增长2.4%,前值下降6.8%。

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行指标PMI已连续4个月站在50%的荣枯线之上,工业增加值连续2个月增长,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由负转正,消费和投资降幅收窄,汽车和房地产销售回暖。一系列迹象显示,中国经济正逐渐回归正轨。国经济正逐渐回归正轨,下半年及下一阶段中国经济运行会继续维持向好态势。

******15日在给“全球首席执行官***”成员代表回信中也指出,当前,中国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攻坚。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的重大政策举措,为中外企业投资发展提供更完善的营商环境,开辟新机遇新前景。

******赞赏他们对中国和平发展、开放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继续扎根中国的承诺,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提出的建设性建议。你们坚守扎根中国发展是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