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减持阿里股票,套现400亿!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0-07-18 09:52:57 作者: 马云减持阿里

说起中国的首富,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马云,虽然说现在的中国首富是马化腾,但是马云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所以人们一想起中国首富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马云或者是马化腾。一般来说,我们都是以这些人的身价来判定谁才是首富,那么这就涉及到企业股价的问题,如果阿里的股价超过了腾讯,那么马云就会成为首富,如果腾讯的股价超过了阿里,那么马化腾就会成为首富,当然了,这要在其他的条件都相同的条件下才行。

如果说两个人的持股比例不一样,那么就算股价上涨,也不一定会成为首富。根据这几年的发展来看,国内互联网企业的股价一直都在上涨,当然,这是整体的变化,有些企业也出现了股价下跌的情况,但是整体上呈现出来的趋势都是上涨的。目前阿里的市值已经突破了7000亿美元,成为了全球第六大市值的公司,这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而腾讯目前也离7000亿大关不远了,其实这两家企业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几乎是持平的现象。然而现在,又有一个消息传了出来,那就是马云套现阿里股份总计价值400亿人民币。根据阿里巴巴在7月2日公布的财报来看,创始人马云的持股比例已经从6.1%降到了4.8%,总股份减少2.33亿股,根据平均股价来计算,总价值超过400亿元。

也就是说,这一次套现,并非是整整400亿元,而是通过股价计算出来的,目前马云依然是阿里个人持股最多的人,但是最大的股东其实是日本的软银集团,其次就是美国的雅虎公司。那么有人就觉得这是一件大事情,其实也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复杂。对于马云来说,钱对于自己来说已经不太重要了,因为自己的影响力已经足够了。

其次,马云套现400亿元,就一定是自己用的吗?也不一定,根据马云之前的做法来看,做慈善才会让他感觉到很开心。谁又能否认马云这一次套现不是去做慈善的呢?之所以“动静”这么大,还是因为马云是一个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人物,所以每一次套现人们都觉得是一件大事,其实对于他本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大事,只是因为自己需要而已。

以前他可以用阿里的名义来做慈善,现在马云已经宣布退休了,想要继续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多数都是以自己“个人”的名义来做,这就涉及到资金的问题,套现其实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当时马云就说过这么一句话:“我虽然退休了,但是不代表我不创业了”。从阿里退休,换一个江湖再次创业,只不过这一次创业的性质变了,就这么简单。

所以说,马云套现也阿里股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并不是什么大事件。对此,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看法吗?如果有的话,一定要记得和大家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