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怼茅台,茅台董事长下一步怎么办?你买过“天价酒”吗?

2020-07-18 09:48:23 作者: 人民日报怼茅

前些年的“炒房”一跃成为让所有民众最为痛恨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到了房市的行情,更是造成了不小的混乱。然而平息了“炒房”之后,这一段时间一条更为敏感的“经济链”,成为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那就是——“炒酒”。


这几天的股市行情,迎来了新一轮的动荡。在股市的动荡中,白酒领域成为了“众矢之的”。昨天“人民日报”方面更是公开发表文章,并且直接抛出一个问题——“茅台凭什么成为官场**的通货”。更是严厉批评成“白酒”最本质的作用是用来喝的,而不是用来“炒”成一条灰色产业链,甚至成为**的标准配置。


这究竟是为什么让“人民日报”大动肝火?听小编细细道来。



白酒行业的价格上涨逐渐攀升至“天价”,这也连带着白酒行业的股价更是涨幅翻番。拿最为熟知的茅台酒为例吧,三月份的售价下滑至最低点——943元,而仅仅三个月的时间,茅台的价格就已经达到了1787元的“天价”,这样的涨幅近乎超过90%。


而纵观茅台企业的市值,也随着这股“东风”,一下超过了20000亿人民币,这比2019年贵州省整年的GDP还要高出许多。


面对这股“邪风”,“人民日报”方面率先提出批评,这也为所有人敲响了警钟,也让众多消费者发现白酒的价格完全脱离了原本的性质——“饮用品”,而完全被吹捧出了很多“虚空”的价值。


这一批评也让现任的茅台董事长高卫东着实捏了一把汗,不过好在时局还在可控范围之内。相信在未来的阶段里,茅台的发展依旧会回归正常。


你怎么看?你买过“天价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