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网红电商直播带货扶贫工程丨市委**变身“主播”龙井市的这场好货扶贫直播异彩纷呈

2020-07-18 09:57:21 作者: 中国吉林网*

来源:吉网

编者按:

今年是决胜**攻坚之年,中国吉林网重磅启动了“走向我们的小**活”主题采访活动·决战**攻坚特别策划——“摘帽贫困县·**网红电商直播带货扶贫工程”大型系列融媒体公益行动,这也是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和中国吉林网网络扶贫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红电商直播带货扶贫工程”将通过**县市相关领导直播“代言”的方式,依托中国吉林网官方抖音平台,推出“吉林好货公益扶贫带货直播”,积极助力当地优质农产品拓展销路。

直播第一场,我们将目光锁定了龙井市,助力当地农产品走向全国。

一身帅气的**族服装、一张和蔼亲切的笑脸、一段段如数家珍的推介……15日晚8点,龙井市委**朴日路正在中国吉林网抖音直播间里忙着助农直播“带货”,一边向网友们推介着龙井市的特色扶贫产品,一边向网友们发出邀请,龙井的山、龙井的水、龙井的人民欢迎远来的客人。

直播送福利,现场抽奖送冷面

你知道“龙井”在满语里的意思吗?直播从一段精彩的龙井市历史开始,朴**用富有磁性的嗓音向网友们讲述着。原来“龙井”在满语里的意思是两山夹一江,这江就是海兰江……娓娓道来中,网友们对这个城市有了初步的了解。

说完了历史,说美食。来到龙井市,**族冷面、米肠、大酱和凉豆面等美食可都是必不可少的,这次,朴**直播带的货正是这些美食。朴**为网友们严选了最好吃的美食,也为网友们争取到了最优惠的价格,让网友们吃的好,还能少花钱。第一样产品冷面一上架,就吸引了网友们的目光,纷纷下单购买,朴**严选的椴树蜜,更是一上架就被抢光!

以为只有这些吗?那你就错了!“福利”一波接一波,每介绍完一件商品,紧接着就是抽奖送冷面,一送就是三大袋,一眼就能看出咱龙井人的豪爽和实在。每次发“福利”,评论区里就进入刷屏节奏,每一位中奖的网友都高兴地与其他网友分享喜悦。

朴**分享**族大酱汤好吃秘诀

**族兄弟姐妹每天必吃的是什么?大酱汤!来龙井市一定要尝的是什么?大酱汤!大酱汤用什么酱做最好吃?无疑就是我们直播间推荐的这款延边黄豆酱。给网友们推荐这款大酱的时候,朴**还给大家透漏了一个小秘密。

“在我家,我儿子和女儿最爱喝的大酱汤都是我亲手做的。”朴**笑着说。为了这次直播,朴**也是使出全力,将自己的大酱汤独家秘诀分享给网友们。蒜泥和洋葱煸香后加热水,再放入各类菜品,然后两勺大酱大火煮10分钟,香味溢出转小火,再加入盐和牛肉粉就可以了。网友们可记住了,这个秘诀要记住了!

在现场,朴**一改平时严肃形象,他的笑容赢得了网友们的大力点赞!网友“王小妞”说:**好可爱!网友“大宝贝”说:朴**笑起来太有亲和力了!

朴**推荐的菊苣茶可是他平时自饮的

在直播现场,朴**还为网友们推荐了一款饮品叫菊苣茶,很多网友都没听过这款茶,朴**特意给大家介绍了这款茶的特点,朴**还透漏,“这款茶也是我经常会喝的一款茶,不仅清热解毒,还有健胃消食的作用。”还现场冲泡了一壶,与主持人品尝起来。

原定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让人意犹未尽,主持人和朴**特意多直播了半个小时,让网友们买到了心仪又便宜的货品,还参加了抽奖,领到了奖品。网友们都为朴**点赞,为这场直播点赞。整场直播超万人次观看。在活动结束后,直播效应不断地产生订单,截至16日12点,下单量超5000余单,成交金额突破10余万元。可以说,此次直播拉近了不同消费群体与龙井市特产的距离,进一步延伸了龙井市特产的销售触角。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让更多的人了解龙井市,了解龙井市的特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摄影 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