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党旗红】安庆:迎战洪灾党旗扬

2020-07-19 01:29:01 作者: 【防汛一线党





自7月入汛以来,安庆市经历多次强降水过程,长江水位全面超警,江心洲、外滩圩以及多个河湖流域发生灾情,所辖望江县、宿松县两地启动Ι级响应,防汛形势严峻。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

迅速出击!迎战洪灾!安庆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当先,团结拼搏,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冲不垮的“钢铁长城”。截至目前,安庆市防汛救灾工作无人员伤亡、无重要圩口溃破、无重大灾情发生。



用组织力量构筑“安全网”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组织。
安庆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组织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带领群众、抗击灾害。

市委组织部及时发出通知,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




望江县境内的长江华阳闸水位突破历史极值,按照“每公里一个”的标准,望江县在同马大堤上搭建起66个防汛工棚,组建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段、成立党员突击队,挂党旗、戴党徽,一时间,65.335公里的绿色堤坝上,一座座“红色堡垒”傲立雨中,一面面党旗在疾风骤雨中飘扬。

大观区海口镇培文村四面环江,防汛形势严峻。7月11日傍晚,巡堤人员在巡堤中发现培文堤东江组有管涌、渗漏等险情,长达50米。情况紧急,20多名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自发前往现场抢险,培文村村委会副主任刘立兵当仁不让,带着大家装运砂石,压住渗**,一直作业到第二天凌晨才消除险情。
“我是一名**员,又是村干部,紧急危难的时刻必须冲锋在前,这样才能凝聚力量,带领大家击退洪水。”刘立兵说。

雨情持续,江水滚滚,防汛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

7月1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紧急印发关于抽调党员干部参与防汛巡查抢险工作的通知,全市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防汛突击队,连夜奔赴大堤、分段包保、彻夜巡查。

“我们成立了3个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党员们纷纷主动请战。”市生态环境局防汛突击队包保马窝区域,不分昼夜开展不间断的巡堤查险。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紧急通知后,我们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人员选拔,并集结完毕。”安徽电信安庆分公司总经理夏小保介绍,13日夜,电信防汛突击队10名队员准时来到海口镇广成圩责任堤段,一刻不停清理杂草、灌木,巡查堤坝异常情况。
听党指挥、火速集结、全力抗洪。截至7月14日下午6点,安庆市已有2400多名市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筑起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在党组织的积极带动下,许多社会爱心志愿者、公益组织和热心群众等社会力量纷纷踊跃投入到防汛救灾活动中。



用一线指挥搭建“连心桥”

连日来,党员领导干部全部深入一线,身先士卒。市级领导干部分别前往18个包保联系点一线指挥,现场了解汛情、水情、灾情和民情,检查组织、人员、物资和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帮助基层排忧解难。

“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全力保长江干堤安全。”市委书记魏晓明带头深入长江大堤督导,并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