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疑问打开了《二十不惑》,结果一集接一集大型真香

2020-07-19 01:24:20 作者: 抱着疑问打开


巴塞电影系【头条理娱君】特约作者,看娱乐热点深度解读,认准理娱君!

我们常常以四十不惑来表达人到中年能够明辨不疑,于是当二十和不惑搭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小脑袋里不禁充满了问号?

抱着疑问以及做好踩雷的心理预设点开了《二十不惑》,结果是一集接一集的真香追剧。

《二十不惑》豆瓣目前分数7.6,比大部分青春题材的国产剧要好一些。故事设定是B419宿舍的四个姑娘,在大四这一年里所要面临的工作、友情,爱情的种种考验。这样的设定,放在毕业季、暑期档播出,无疑是一种挑战。

不过如果能保持现在这样的剧情节奏,自来水或许会更多。

真香的原因主要有这么几点。

首先看看这满是社会议题的剧集核心,开篇就让人不得不好奇导演要怎么拍?

就拿第一集“爱钱有没有错”来说,没钱没颜没权的姜小果就摊上了“欠钱不还,道德绑架,反咬一口”,好一个硬气的“欠钱的爷”—王薇。

好家伙,听听这欠钱不还的理由,谁看到这里的时候不把拳头都捏好了。

被倒打一耙的姜小果,陷入了舆论之中,成为了自私虚荣的代言人,不仅被不明真相的无关网友谩骂,还不被室友理解。

这里导演还巧用了一些镜头,来传达我们现在身处在一个“全民记者”的时代,谁都可能被拉入漩涡之中,谁都可能成为一段新闻的记录者。

这样相似的情节,主人公罗艳也经历过。

第6集“真相,越来越模糊?”里,石头在公交车上被变态***,同坐一班车的梁爽正好将这一幕录了下来。此事之后在网上发酵,关晓彤扮演的梁爽成了见义勇为的美少女,而受害者石头却因为一段不完整的视频被键盘侠围攻。

姜小果和石头两人被卷入舆论漩涡的情节,不正是网络平台常有发生的事情吗?

石头这段看似回怼键盘侠,实则自我心理安慰的自白,真的太让人心疼了。明明心里在乎的不行,却还要装作没事的样子,像是每一个在难过时候独自舔伤的你我他。

还有梁爽这段扎心独白,说出了多少应届生的心声。满怀期待拥抱新世界,却被世界告知自己微不足道。

如果“真实”是第一真香,那么四个女生对待“真实”的态度就是第二真香了。

梁爽目前不太讨喜,因为她那张*蛮犀利的嘴,不知要和多少人结下梁子。“怼天怼地怼空气”用在她身上再合适不过。

颜即正义,吐槽室友毫不嘴软,打起渣男毫不手软,可也就是这样的她,会在奶奶那里放下竖起的刺,变得柔软。

“大胆怂”的梁小果,是一个行走的社交宝典。实习期在日薪一百,没餐补、没饭补的人间真实里独自结果。聪明有颜色的她很快就懂得如何混迹职场。

她教大宝的“五字真言”,建议大家赶紧学起来。

“英子”李庚希在《二十不惑》里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不想工作,只想沉迷游戏的佛系宅女。

不过她在这里依然有一个掌控欲比较强的妈妈,在被骚扰后没有得到母亲的安慰的石头染了一头张扬的粉色来对抗世界,这段蒙太奇用的太妙了,石头的内心情绪被展露无遗。

段家宝就更有意思了,资深追星少女,墙头换得超快,简直就是见一个多一个“老公”的当代追星女孩的集体缩影。职场新人大宝虽然对娱乐圈无所不知,虽然扛得起“大炮”,修得了一手好图,但在职场生活里是菜鸟一只,一进公司就得罪了老板也是没谁了。就连学习职场社交都是去公众号上看的。

感情线上呢,梁爽被小三后处于空窗期,看演员阵容有牛骏峰的加盟,目前还未上线,盲猜一下会组剧情CP。

姜小果这条线目前有两个走向,一个是欢喜冤家挂的段振宇,一个是相爱相杀挂的周寻。一个年上,一个年下,还挺令人期待的。

大宝这个吃货遇见了大厨“大熊”。

石头则有惺惺相惜的路然。

前几集里,编剧在爱情部分着墨不多,侧重点还是放在梁爽如何进阶成为一名主播,姜小果如何化身职场强人,罗艳如何从舆论中脱困,大宝如何一步步为爱发电上,以此来展现四个女生的成长变化。

看完了以上这些种种内容,其实对于剧名一下就豁然开朗了,虽然目前只播出了7集,但不难看出,编剧想给大家展示的是,当下大学生们不论是从友情,爱情,还是工作上,如何从惑到不惑的过程,也在充满着“人间真实”的丧态下,表达四朵小花的燃燃斗志,这样的状态更是当下很多人又佛又利,又丧又努力的真实写照啊!#影视杂谈#

本文是作者作为“头条理娱君”特约作者而写,来今日头条看娱乐,有点有料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