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掀起“考后经济”热浪

2020-07-17 13:10:39 作者: 我省掀起“考

打折季商家生意火爆

▲手机店打折活动引来学生关注

悦己数码店内学生正在选购

商场高考打折活动火热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高考结束,高考考生再次成为我省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各路商家针对考生需求纷纷推出各类优惠活动,我省掀起一股“考后经济”热浪。

准考证变身“打折卡”

考完试的考生可千万别丢弃准考证,一张小小的准考证在考试结束后仍然大有用处。

“考生只要拿着准考证来我们店内消费,就可以享受相关优惠。”7月13日,西宁市力盟商业步行街内的“巨钰零食店”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记者在该店看到,店内商品琳琅满目,适合年轻人的产品还真不少。正在店内挑选进口糖果的李同学告诉记者,高考前她一直绷着弦,根本没有时间好好逛街,更别说消费了,现在高考结束了,总算可以出来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了。

据了解,电子产品一直以来都是考生高考后必备的装备之一,电脑、手机更是标配,缺一不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高考结束后,考生成为了我省电子产品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在省城一家苏宁易购零售店内,一位考生正在选购手机和电脑。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为促进消费,目前,他们店内推出了凭准考证享受优惠的活动,还推出了其他的优惠活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了抓住“考后经济”的商机,不少商家“费尽心机”,凭准考证打折已成了一件屡见不鲜的事。记者看到,西宁市同仁路“手机一条街”内的不少商家同样也打出了凭准考证直降金额活动的广告。一名手机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高考前,已经有不少家长到店内订购了手机和电脑,打算高考结束后送给孩子。

记者在西宁市力盟商业步行街“悦己数码”店内看到,即使不是周末,店内仍然人头攒动。“自从高考结束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店里消费,很多都是刚买了手机到我这儿来贴膜的。”该店老板向记者说,每年高考结束后,他们都会多进一些手机配件、电脑配件供学生选择。今年他们推出了一个新的优惠活动,凭准考证即可享受9.5折的优惠,并且高考分数出来后,分数越高,优惠幅度越大,对高考状元还将免费赠送小礼品。

餐饮业迎来“黄金季”

作为高考结束后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毕业宴、升学宴等极大地带动了我省的餐饮市场,餐饮业迎来了“黄金季”。

记者发现,目前,西宁、海东等地的不少餐厅已经针对毕业宴、升学宴等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目前,我们店内推出了升学宴、毕业宴相关套餐,在1288元的套餐基础上,还有一个专属的优惠活动。”西宁小圆门餐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的毕业宴、升学宴形式较往年有很大的不同,以前都是学生们找一家餐馆,大家一起吃个“散伙饭”,今年,很多学生都选在一些轰趴馆、农家院等地聚餐。

一直以来,西宁市海湖新区成为年轻人的聚集地。高考结束后,来这里休闲娱乐的年轻人人数大幅增多,让这里的青春、时尚气息更加浓厚。据海湖新区一家烧烤店老板介绍,最近,来海湖新区就餐的年轻人明显增多,很大一部分都是高考生,有些饭馆营业到凌晨2点,都还很热闹。“因为高考成绩还没出来,毕业大餐还需要等一段时间,因此,很多高考生就先选在像我们这样的小店和同学、朋友聚餐,释放压力,最近我们的生意确实很好。”该烧烤店老板说。

景区优惠让考生尽情“嗨”

除了吃、喝、购物外,旅游也成了考生放松心情的一种选择。今年,我省各大旅游景区纷纷推出各类优惠活动,让考生尽情嗨。

据新华联童梦乐园办公室助理主任熊健介绍,针对考生,今年,新华联童梦乐园推出凭准考证购买童梦乐园通票可享受5折的优惠活动。同时,结合6月25日开启的“童梦嘉年华暨第二届奇幻海洋文化节”,乐园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让考生在乐园内好好放松身心。

此外,今年茶卡盐湖景区也针对学生推出了优惠活动,全国学生凭学生证、应届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游玩。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的12月31日。

众多行业打出“高考牌”

每年高考结束,都会掀起一股“驾考热”,今年也不例外。记者在青海某驾校获悉,最近前来报名的高考考生特别多,而且很多都是结伴而来的,他们也针对毕业生给出了最大优惠。“高考结束后,假期时间长,趁着孩子还没开学,赶快把驾照考了,多一门技能,将来肯定用得上。”一位学生家长说。记者发现,今年,高考结束后的驾考热潮相较之前也是愈演愈烈,不少驾校也充分利用准考证这一“打折神器”,纷纷推出凭准考证、身份证立减等优惠活动。

除了一些传统行业火热外,今年,美容、健身等一些行业也纷纷打出“高考牌”揽客。

记者在走访西宁市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今年高考结束后,省城掀起了一股学生微整形的热潮,点痣、脱毛、割双眼皮等都是学生热衷的美容项目。“高考一结束,不少爱美的学生纷纷致电,咨询整形项目。”一家美容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近期还专门针对学生,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

除了微整形和美容外,牙齿矫正、近视眼激光手术等也在高考后日趋火热。“我一直等着高考结束后做近视眼激光手术,这不,一考完我就来了。”西宁市某眼科医院内,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小王正在咨询近视眼激光手术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今年高考后,选择去健身房健身的学生似乎也不在少数。因此,不少健身房的销售人员也纷纷走上街头,宣传针对考生推出的优惠活动,吸引学生健身。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