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一对一“辅导”,大连这家公司出口订单量增长50%

2020-07-17 13:07:36 作者: 海关一对一“

搅拌原料、压缩成型、抛光、制粒......7月9日,在位于大连市金普新区的大连丹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订单并未受疫情影响,订单量不降反升,旗下100%木糖醇产品订单额同比增长50%。

大连丹特生物是在全球口腔保健专业领域处于行业领先的生产商,其90%的产品出口美国、德国等国家,占据北美和欧洲口腔专用口香糖和压片糖市场70%以上的份额。

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进军国内国际健康糖果市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拓展的新兴国际市场。目前,位于大连双D港的全球研发生产基地已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企业拥有国际一流胶基类及压片类产品生产线和全自动包装线,扩大与雀巢、迪士尼等国际食品商的合作,预计投产后年销售额可突破10亿元。

今年以来,大窑湾海关主动走访企业调研,及时掌握辖区企业动态,主动向企业宣讲相关政策法规,结合汇总征税、电子支付、自报自缴、担保验放等政策,根据不同企业的经营特点,提供“一企一策”服务方式,使海关服务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落实压缩通关准备、货物提离时间三分之一的部署要求,实现进出口通关时间同比压缩一半以上。

为支持企业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大窑湾海关结合目的地国家原产地优惠政策、关税制度等开展一对一辅导,精准匹配贸易需求。通过大力推广出口提前申报、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等措施,优化出口监管流程,进一步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为企业及时完成国际订单加上保障锁。同时,在企业信用培育上下苦功,促进企业及时了解海关AEO互认国家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让企业享受信用带来的新便利。

【来源:东北新闻网】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