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是否能打败亚历山大远征军?外国学者断定:不是一个等级

2020-07-16 21:03:30 作者: 大秦帝国是否

如果中国古代的大秦帝国遇上欧洲东征的亚历山大帝国,谁将更胜一筹?外国学者为什么认为二者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外国学者认为大秦帝国能否打败亚历山大远征军?

中华上下五千年,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有过鼎盛辉煌的时期,也有过没落时期,中国古代在人文、地理、医术、军事武器等方面都有不小的造诣,例如,世界上第一部军事类书籍是中国古代的《孙子兵法》,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也闻名世界,那么同一时期的西方国家实力如何呢?以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秦朝为例,同一时期称霸欧洲的是历史上有名的亚历山大帝国。

当时的亚历山大帝国能征善战,击败了古印度和古埃及两个文明古国,而且还在不断扩张,发展成一个庞大的帝国,如果当时的亚历山大帝国继续东征,就会遇上秦国,两国交锋,结果不知会如何?针对这个问题,有外国学者分析认为,二者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为什么外国学者得出这样的结论?

外国学者认为首先从二者的兵力来讲,当时的亚历山大帝国兵力并不是很多,大概有步兵4万,骑兵1万,100艘战船,另外,这些兵力配置并不很讲究秩序,反观当时的大秦帝国,已经征服六国,结束了六国分裂的局面,将各方势力拧成“一股绳”,在兵力上可以实现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换句话说,单在兵力上,大秦帝国的兵力就是亚历山大帝国的几十倍,所以外国学者普遍认为,如果大秦帝国和亚历山大帝国相遇,大秦帝国的胜算很大。

其次,从二者当时的生产力来看,当时的大秦帝国实行商鞅变法,制度森严,安定有序,生产力水平较高,而当时的亚历山大帝国还是奴隶制,一旦发生战争,在战备物资的储备上,大秦帝国绝对完胜亚历山大帝国,再加上当时的大秦帝国已经拥有很好的冶炼技术,在战时物资例如兵器和盔甲的打造上都将超越欧洲的历山大帝国。

另外,如果欧洲的亚历山大帝国真的东征来到中国,长途跋涉已经大大耗费士兵体力,遇上严阵以待的大秦帝国,胜算更显渺茫。所以综合所有因素考虑,外国学者普遍认为,大秦帝国会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