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货梯需交"上楼费"?这个涉恶团伙终于被端了

2020-07-17 13:06:30 作者: 要用货梯需交

搬东西上楼,坐电梯最省力了。不过有这么一伙人,强占服装市场里的内部货梯,商户们要用,就要支付“上楼费”,这么嚣张,换来的结果可想而知。

去年年底,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一条涉恶线索。从2016年开始,一伙安徽籍的人,长期盘踞在上城区的一家服装市场,控制了这个市场内部的货梯,强迫使用货梯的商户交付拉包费,垄断拉包业务。虽然社区、业委会以及物业先后介入,但是都拿他们没有办法。

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但案发现场在市场地下室与货梯口,没有监控。再加上时间久了,附近区域的监控也无法调取了。于是民警改变思路,对历年至今,涉及服装市场的可疑警情进行梳理筛查,最终,从海量数据中寻找出近百名受害者。

由于这个涉恶团伙存在部分社会闲散、前科劣迹人员,以暴力软暴力、威胁等手段阻拦市场内商户、业主以及其他外来送货人员正常使用公共货梯,强拿硬要所谓的货物“上楼费”。商户们迫于压力、怕被对方报复等心理,只能支付费用。

经查,这个以安徽籍丁某两兄弟为首的涉恶团伙,通过强迫交易,非法获利近20万元。他们有组织地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不仅形成了恶势力犯罪团伙,还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5月上城区公安分局组织20余名警力,分赴安徽歙县、余杭等地,成功将主犯丁某成等5名嫌疑人抓获。目前,他们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视频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编辑: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