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幸福”?商品楼烂尾,住户靠电瓶供电

2020-07-17 12:18:42 作者: “别样幸福”

本文转自【央视网】;

据媒体报道,近日,云南昆明一处长时间停工的烂尾楼内,突然来了30名住户,这引发了大家的关注。

这30户居民。不是流浪汉,也不是混住的,而是这个烂尾楼的购买者。只是这个烂尾楼,原定2015年5月给大家交房的,可直到今年,依然不见有所动作,彻底烂尾了,当然,也让几千户购房者的心彻底凉了。讽刺的是,这处小区居民楼居然还有个温馨的名字,叫做“别样幸福城”。

不过,虽然这烂尾楼不通电不通气不通水,甚至连窗户都没安装,还是有住户要搬进来居住。

为何条件这么差劲,大家还是要住进来呢?

一位住进来的女士说,没办法啊,自己为了买这套房子,在外面租住了7年,小孩子都小学毕业了。两口子本来在旅行社工作,但今年两人都失业了。租房子住要交租金,为了减少开支,一家人就商量着干脆搬进烂尾楼自家买的那套房子算了。大多数住户也是类似这位女士一家的遭遇,为了减少入不敷出的现象,大家只能不顾居住条件,搬进了烂尾楼,住了毛坯房。

即便是住在只有一个主体建筑的烂尾楼里,住户们也尽量去装扮属于自己的小家。虽然四壁没有装修,但有床,有桌子,有厨房。没有床的,就暂时将帐篷搭起来。没有水,大家要么就买来矿泉水饮用、做饭,从附近水坑取水洗脚等。没有电,大家就买来电瓶,在其他地方充好电带回来,供孩子看书做作业,天黑了大人就尽量少用电。

另外,大家还在小区的烂尾空地里,开辟出一些菜园子,种上青菜、葱蒜什么的,尽量自给自足。

什么是烂尾楼?

烂尾楼是指建筑工程已开始,在半途因故被迫停止而未能完成的房地产项目。

烂尾楼形成的原因多半是因为资金链条断裂,工程未完,开发商已拿不出钱来,银行也不愿继续贷款,而项目又无法转让给其他投资人。烂尾楼破坏了城市形象、浪费土地资源、破坏投资者信心并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