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社区 广饶县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贵和苑北区举行

2020-07-16 17:09:45 作者: 参与垃圾分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7月14日上午9点,广饶县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贵和苑北区举行,该仪式由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山东微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兜回收)承办,东营市金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该仪式的启动标志着广饶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入实质性开展阶段,逐步探索和建立适合广饶县实际的分类模式和管理体系。

  本次启动仪式,出席人员有县委**、县政府副县长、党组副书记张江圣、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徐美符、各乡镇分管领导、东营市金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体职工、中标运营企业及志愿服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徐美符主持、张江圣副县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通过这次启动仪式,让大家明确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同时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提高全县人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激发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本次启动仪式的协助方东营市金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和苑北区物业郗玉奎主任也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物业管理作为垃圾分类的基层部门,表示要做好居民的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使居民能够更加方便的进行垃圾分类回收,为居民提供更大的便利。

  项目承建方山东微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兜回收品牌创始人燕溪青总经理发表讲话,她讲到:兜回收从袋子模式到全智能模式再到今天的溯源一体机模式,目标就是探索更好的方法做到和每种垃圾都和谐相处,让垃圾能够从源头做到真正的减量,转变成资源来服务我们自己。

  兜回收模式是分享带动型模式:如果你的朋友和家人所在单位和小区或者孩子所在学校还没有开展垃圾分类,你可以打上几个码回家全家一起参与,也可以分享给你的亲朋好友,做到带动参与;兜回收模式是学习型模式:只要勇敢的参与投递,兜回收就会告诉你不知道的分类常识,保证居民“次次投递有反馈、次次反馈在普及”,最终让每一个人都做到明明白白分类;兜回收模式是直接收益型模式:只要打码投递,投递收益直接到微信零钱,省去积分兑换形式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繁琐操作步骤。兜回收,愿意发挥专业力量带动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不喊口号不做形式,扎扎实实和每一份垃圾打好交道,让他们真正进入循环流通渠道,能够产生自身价值!

  徐美符**强调,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环境,事关千家万户。希望每个市民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美丽广饶的建设者,共同为我们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