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近的地方不打,为何去攻打相隔千山万水的欧洲?

2020-07-18 11:06:42 作者: 成吉思汗近的

成吉思汗铁木真可以说是古代历史上的一朵奇葩。他和他所率领的蒙古骑兵是冷兵器时代的战场之王。正是由于成吉思汗铁木真建立了一支庞大而高效的军事队伍。因此在成吉思汗和几代后人的努力下,蒙古大军几乎横扫了整个亚欧大陆,占据了亚欧大陆的大部分地区。

根据历史记载,在铁木真统一蒙古一年之后的公元1207年,金朝的人口已经达到了841万户,总人口可能超过了5000万人。而在10几年之后蒙古军队发动灭亡花剌子模的战争时,花剌子模几大主要城市的总人口数相加只有52万到85万人之间。虽然主要城市的人口绝对不能等同于总人口,但花剌子模在当时就是一个以城市人口比例特别高而著称的国家,所以其总人口至多也就是几百万人,和金朝是完全不能相比的。

成吉思汗的主要敌人是金国,因为蒙古帝国建立之前,草原是被金人统治,而且成吉思汗的祖父也是死在金人手上,双方可以说是有世仇,而且金人实力也非常强并且还和西夏联合起来抗蒙,成吉思汗打了十几年也没能彻底拿下,南宋虽说实力相对较弱,但和蒙古帝国中间隔着西夏和金国,只要金国和西夏不灭,蒙古帝国就拿南宋没办法。东边和南边的敌人都灭不了,蒙古帝国只能向西边或北部扩张。

因此成吉思汗蒙古的这部巨大战车就再也停不下来,需要不停的向东西方征战并掠夺。成吉思汗用5年时间,征服了花喇子模,回过头再次征战西夏,1227年8月25日,成吉思汗在西夏银川去世。成吉思汗和他的子孙们,由于对金钱财富的渴望,不停地征战世界各地,就像一个大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大越滚,直到有一天这个雪球再也滚不动而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