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发明了一个词语,把死亡优美化,现在老人仍常挂在嘴边!

2020-07-18 11:05:57 作者: 曹操发明了一

曹操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战略家,自幼饱读诗书,武艺高强,少年时期才能就已经受到很多人的赏识,更是有人预测过曹操此后必然会成为治国之人,当然长大后的曹操确实也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了这一点。

曹操二十岁的时候开始当官,初上任的时候就表现出了非凡的才能,而且他非常的刚正不阿,不会为强权所威胁,许多同僚都对曹操心服口服,曹操喜欢广交天下能人志士,这更是为曹操以后发展自己强大的军事奠定了基础。

曹操最有名的就是挟天子以令诸侯,对外击败了各北方部落,对内消灭个袁绍等各方势力,进而统一了中国北方,并且大力发展了汉魏的农业生产、军事、政治等各方面的实力。

同时曹操又是一位诗人,为后人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 文稻武略样样俱全,曹操的一些佳作至今仍然被广泛流传。曹操曾经发明过一个成语,这是形容老人去世的,这个成语就是“百年之后”,这个词就是人去世之后的代称。因为古代人的寿命远远没有现代人那么长久,能活到一百岁就已经是非常了不得了,就连曹操本人也才活到六十五岁,但是在当时那个年代,65岁已经是非常长寿的了。曹操发明了这个词语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像词语那样活得长寿一些,让大家在去世之后能够避讳一些。

现在仍然有很多老人用百年之后来交代自己的身后事,这个词语把死亡给优美化,很多中国人还是非常忌讳“死”这个字的,所以有了一个代替的词语,老人们就算常挂在嘴边也不会觉得不好。